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招財4Y9M】

觀察入微。自從開始接招財下課後,我們每天晚上都膩在一起。手牽手走路回家的路上,招財會很興奮的沿路介紹哪棵植物叫什麼名字,經過地球圖案時,會指著這裡是台灣,那裡是蘇門答臘。經過竹子區,會跟我說馬麻你看那邊有一個小貝比竹子。回家的路程走起來好有趣。

有天招財說他早上坐把拔車出門時有看到很大的月亮,我說,這樣你也看得到?!他說「因為月亮和太陽會繞著地球轉呀!」我超級驚訝,誇張地問他說這你也知道?!「是呀~因為阿嬤說我觀察入微呀!」哈哈哈!我媽果然力行潛移默化這教育方針,我們養了招財四年,沒教他講過什麼成語,結果他們才來兩個月,就教了許多。

最近常下雨, 還好婆婆以前買了雨衣給招弟, 現在換招財穿.

小朋友真的很會找玩的出路

回到家兩人整頓好,招財會坐在高腳椅上看我煮飯。由於最近下班晚,接了招財回家後還要陪她換居家服與準備隔天衣物,其實這些他原本都會自己做的,但我覺得因為把拔和姊姊都還沒回家,他會想要有人陪著。因此,等我終於可以煮飯時,已經七點多。

原本想過要增加外食次數,或是打包熟食回家。但是試行幾天後,還是覺得自己煮比較實在,除了少鹽少油外,孩子們上床睡覺的時間幾乎和自己煮一樣,那就還是自己煮吧!實在很佩服自己,哇哈哈!

感情真好耶!

我們很常把手放在招財頭上, 因為她真的很小貝比樣

臂力頗佳

這樣拍照好像很老派吼!

翹起腳, 說自己是Elsa, 然後跑過來

把高腳椅擺在廚房入口,招財可以看我切菜炒菜,又安全無虞。兩人一直聊天講話,問問他學校吃了什麼,和哪個小朋友一起玩,老師有沒有來等等。母女倆的掏心掏肺時光真的太美妙。大致告一個段落後,招財還會幫我排碗筷,餐具,分水果,因為他吃飯動作慢,我就讓他先坐上位置吃水果,這時候繼續把該煮的菜完成。

通常當招財吃完水果開始吃飯沒多久,鍵哥和招弟就回家了,洗個手一起吃晚餐。一家人每天都一起吃晚餐真的太讚。然後招財就會是第一個上桌,最後一個離席。

拿餐具中

我們常對他們說有姊妹是最好的事, 果然不假

好溫馨, 為娘我都要哭了

剛買了電子琴以後,有天視訊時,我媽問我們買的是什麼,我說是Yamaha電子琴,招財立刻接口:「我是李梓情(音)」,哈哈哈!超級可愛。

這孩子從小就很會立定志向。像是之前會說以後要把頭髮染成紅色,燙捲捲,或是要我教她煮飯。最近更是立下個更偉大的志願,就是「我長大以後要當我小貝比的馬麻。」哈哈哈!這是個很合乎邏輯的志向,不錯,很腳踏實地。

我們超愛吃這間現拉蘭州拉麵

麵吃光光

湯也喝光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