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招弟7Y】

喜歡當鋼琴小老師。假日我吃完早餐,孩子們還吃著,我手癢跑去彈琴。即便是這麼初階的樂譜,兩手彈起來也是進退維艱。招弟聽著也手癢,跑來指導我哪隻手指壓哪個琴鍵,後來我們兩人一起練習了好多首歌曲,練習到他突然膩了,一下子把鋼琴關起來。

每天晚上都會練習鋼琴,10-20分鐘不等。母女倆四手聯彈。有天我在拖地無暇陪她一起彈,由鍵哥陪彈(招財已送上床),同一首曲子已經彈了三次,還是會有失誤,鍵哥本來要讓招弟彈另一首換換口味,想不到這孩子說要繼續練習同一首,要練到很熟練。好強。這孩子心志堅毅到有時連我都佩服。

不會在商量買哪一輛好吧?!

Mall裡的老爺車展

一月底開始上小學,二月初開始送補習班,一連面對兩個新環境,不見這孩子面露難色或是找理由推拖不上學。完全無畏小學新生活與補習班新環境,真不知道這孩子哪來的勇氣與自信。

上小學後變成大忙人,6:00起床,6:45出門,晚上7點補習班下課,7:45以後甚至更晚才回到家吃晚餐,10:00睡覺。我都覺得這孩子的行程比大人還辛苦。即便如此,招弟每天是家裡第一個起床的人,捧著手機鬧鐘來叫我和鍵哥起床。若是我們稍微賴床一秒鐘,這孩子還會生氣。

很常從學校拿到老師獎勵的小點心回家,問他有沒有老師給點心的日子他沒拿到(老師都約準備6份,班上有30個小朋友),答案是沒有。小女怎麼如此優秀?!

孩子們都很愛畫圖耶!!

已經可以猴子盪了

模仿後面站立的兔子

上小學後完全長大貌,好像高了一點,表情豐富了一點,語氣多了一點,更厲害的是,大馬華文口音多了很多點。要去哪裡上中文正音班?

可能在學校做了很多練習題,每晚換他出練習題讓我做,通常是畫一個物品,要我寫出該物品的名稱。若我寫錯,還會要我訂正。若我在等他出試題時講話,他會給我畫X,集滿三個X可能會換來一頓打,但是若很乖很安靜,會得到O,集滿三個O可能只是口頭嘉獎。總之,完老師上身來著。

2月中去小朋友摳黑家裡玩,發現他們養了一隻蝸牛在透明盒子裡,餵牠吃生菜蔬果,看起來很有趣,隔幾天後鍵哥整理家裡植物發現一隻小蝸牛,孩子們說也想學摳黑養,於是我們也找了個透明盒子養牠。大家三不五時去瞧牠做什麼,其實很療癒耶!

如獲至寶小蝸牛

牙齒好可愛

「大人也有玩具?」,這句話是我們在等紅綠燈時坐在後座的招弟說的,我們正覺得這句話冒得太突如其來,問他是什麼意思,他說是電線桿上寫的。果然,在紅綠燈桿上正掛著一個情趣用品養男寶丹的廣告牌。哈哈哈!含糊帶過。

招弟上排牙齒,兩顆門牙恆齒目前正緩慢成長著,左右邊的牙齒不久前掉下,只要嘴巴微笑就會露出好可愛的門牙,好像小兔子,我們會誇讚他牙齒很可愛,這孩子就會靦腆笑著。

這孩子綠帶了呀!!

偷拍招弟上跆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