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 招弟7歲啦!

我的小招弟終於正式七歲囉!

開始上小學的他一下子變得好成熟,就連我爸媽視訊時看到招弟,明明他們回台灣不到一個月,也說招弟變得很懂事的樣子。上小學真是小孩成長過程重要的分水嶺。

招弟的七歲生日

自己挑的蛋糕, 自己插好蠟燭

非常享受上學的招弟,每天晚上都會報告在學校與補習班發生的事,也因為有乖乖學習,很常拿回老師給的獎勵點心。鍵哥期許著招弟在課業上能有傑出的表現,我則是希望這孩子能成為品行良好享受人生的人。

不久前開始讀買了快六年卻沒翻過的書【梁旅珠教養書】,不是因為想成為虎媽或希望招弟也能錄取諸多名校,只是想多方借鏡交養之道。

一直覺得招財看姐姐的眼神好有愛

序文裡的一段話道出我對招弟的期許:對我來來說,她將來能成就什麼樣的表現一點也不重要,因為我對她的人生期待只有平安健康、生活快樂與心靈富足……而這些,我相信他已經有能力去追求與達成。

這段話,對於為了讀書而讀了三十年的我有如當頭棒喝,也解惑了自身在求學過程中難免會有的「學這些做什麼,以後又用不到」的疑慮。

上周末提前慶祝的生日大餐, Tony Roma's

我和鍵哥在生活態度與學業努力上對招弟的鞭策不算少,希望她在一向自律的性格輔助下,成長為一個有責任感,會關懷又有智慧的人。

我的小招弟,七歲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