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招弟7Y1M】

因為小學只上課到中午,若有報名上進修班或才藝班,也是3點多下課。因此招弟在下課後會被送到補習班,在那裏會有老師幫忙盯寫作業,有澡堂可以洗澡,有點心與小晚餐可以吃,還有上一堂課。

有天她回家後說她下個星期要開始當補習班的數學班長,我聽了真是超級驚訝。這孩子心算速度慢,九九乘法表可能就像張無忌學太極一樣,看第一次記很多,看第二次記50%,最後全忘。如果真的是融會貫通就好。而且,我以為她英文比數學厲害。

有天我偷問他英文課的班長很會說英文嗎?他說不是,還有點撇撇嘴,好像是那個孩子成績比較好所以當了英文課的班長。我不是說一定要孩子當個什麼長什麼長的,只是好奇在華小,除非家裡是講英文,不然要英文好應該有點難吧?!就像招弟,他上了華小之後果然英文口語一落千丈。

我下班後跑去剪頭髮, 由鍵哥照顧孩子們晚餐

小狗餅乾是過年時招弟選的年餅

一直以為招弟在小學適應良好。有天他回到家神色已經不對,想著應該是和鍵哥在回家途中兩人又鬧不愉快,也沒特別去管他。稍晚我和招財兩人在小小聲講話說笑著,在玄關整理書包的招弟突然很生氣地大聲說:「你們在說什麼?!」我沒理他,後來他又發作一次。即使再怎麼神經大條的媽媽,這時也發現苗頭不對,把他叫過來先罵一頓,然後問他是不是在學校怎麼了。果然……

他說班上有小朋友笑他頭上的包包很小。因為華小規定女孩子要嘛頭髮在耳下的長度,要嘛綁在頭上弄成丸子頭,鬚鬚要用髮夾夾起,全部只能用黑色髮飾。因為招弟頭髮量少又軟,綁起來是一個好小好小的丸子,當媽的當然覺得可愛,但是就是有一些不懂事的孩子笑他。

安慰他說很小包子很可愛呀~她又哭著說有人說他的Hello Kitty書包是小孩子在用的。唉呀!這些孩子就不懂了,我們成年人也是在用Hello Kitty的呀!用Hello Kitty很潮的咧!而且我覺得這個招弟自己挑的書包很好看呀!

最近一直嘗試新餐廳,
有間麵館 @Pavilion

O BANH MI @1 Utama

Sukiya @Sunway Velocity Mall

好好地安慰他抱抱他,也趁機告訴他如果有人笑他,不要哭,不要生氣,要跟著笑,就像我前陣子剛剪好頭髮去接招財下課,他們班一個也是被我從小看到大的孩子對我說:「Why you cut your hair ah? So funny~」,我也是大笑三聲。招財當時目睹,我回家也轉述給招弟,現在再講一次給他聽,好像更有感。

問他是哪個孩子笑他,竟然是夫小童?!我以為這女孩在招弟一進學校因為坐隔壁很照顧他哩!我說,沒關係,那就和其他小朋友做朋友就好。因為夫小童成績不錯,也趁機告訴招弟做人品格好比較重要,媽媽想要的是一個乖孩子,沒有讀第一名沒關係,而不是一個讀第一名的壞孩子。這孩子好像懂了一些。

傍晚色彩頗美

第一次參加社區年度管理大會,竟然有自助晚餐, 精緻美味

鍵哥去參加社區管理大會, 
和孩子吃過社區準備的包肥晚餐後走一走再回家

準備比賽跑步
看來招財的準備動作不是很對......

招弟從小就在安親班長大,裡面的孩子來來去去,不管是麻吉的或是不熟的,不管是乖巧的或調皮的,會一直有人來有人走。叫他挑和自己契合的朋友相處,而且記住不管在學校怎樣,只要回到家就會有爸爸媽媽和妹妹愛他。說了好多,嘴角全波,我跑去洗澡,留下招弟和鍵哥在客廳。

等我洗好澡,這孩子喜孜孜地拿了兩個蛋糕給我,說是明後兩天上學前的早餐。一個是老師給的獎品,一個是小朋友給他的,是夫小童。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問他為何夫小童欺負他卻還給他蛋糕?他也說不知道。鍵哥說可能說頭髮小包包是小朋友開玩笑只是招弟當真了,那我剛剛口沫橫飛30分鐘是為哪樁?也只好安慰自己,招弟這麼小就已經體會到了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這個硬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