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 适耕庄 Sekinchan

又可寫作適耕莊。名字聽起來像是個農莊,想不到,是個小村莊的譯音。距離吉隆坡市區開車要1.5小時,有農田,有海邊,可以吃海鮮,晚上還可以出海看營火蟲,聽說是近幾年大熱的景點。

早上上完音樂課,吃過午餐後出發。天氣超好,太陽超大,我和孩子們在搖著晃著的車上入睡,等到醒來,舉目所見的景色和吉隆坡的近郊完全不同,再走一點,開始出現農田,都市俗的孩子興奮地叫著也就罷了,在鄉下常見到稻田的我也跟著興奮。要是讓我爹娘知道我們千里迢迢來看稻田一定被笑彎腰。

好療癒的景色

剛插秧

由於大家都剛睡醒,鍵哥先驅車在田間小路上慢駛,這稻田也太遼闊。現在剛好是插秧期後不久,稻田是綠油油的一片,在風吹拂之下整齊地擺著,招弟看得「哇」的驚嘆,差點沒作首詩。有些農田是剛插上的秧苗,就像小貝比可以看到頭皮的幾根毛頭頂,也頗可愛。

不小心的,進入了傳說中的A村。我們到達一間黃色系的廟宇,在停車場拍了幾張稻田照,在攤販處買了些油炸小餅,也問了一下稻米觀光工廠的方向。再度沿著田間小路慢駛,好悠哉呀!這邊的田間小路旁繪有一條和小路幾乎一樣寬的水路平行,應該是灌溉用溝渠。和小路之間沒有明顯的分界,好像車子稍微會車就會駛入水中。

A村裡的許願樹

稻米展覽館

展示了些以前的器具

招弟Roker上身

到達稻米展覽館Paddy Gallery,這時約下午3:30,好多遊覽車,好多私家車,總之一整個人氣滿載。門票每人RM5,附送一包約300g的真空包裝米。二樓是解說中心,播放影片,並有說中文的解說人員說明,記住囉!這裡的稻米生長期為110天,一年兩次種植,現在9(3)插秧,11(5)結穗。想看哪個時期的稻田景致自己掐指算好時間來呀!

在販賣部買了些熟食,也買了一包5KG的珍珠芭米,RM13好便宜,如果好吃,下次就可以放心的採購珍珠白米,2KG RM19。之後我們前往海邊。車子過了主要幹道之後,很明顯的由華人區變成馬來人區,不久就看到船鄔,還有一個倉庫有在賣魚獲,接著就到了打卡熱門的海灘。

船鄔

一定要在這裡拍照的呀~

這時約下午6點,太陽還掛在天上,雖亮但不熾熱。現在是月中漲潮,我們在海邊玩水越玩越往後退。而且,明明穿短褲,也背了拖鞋和毛巾,孩子們竟然都沒有換下鞋襪,最後我回到家還洗了布鞋,生氣!捏著鍵哥的耳朵說下次一定要換鞋,他又給我皮皮的虛以委蛇。

沙灘邊有一間熱炒,有炒海鮮,也有炒貴刁等,點了三樣當作晚餐。炸龍珠分量偏少,口味還好。蠔煎過油過鹹,而且吃不到大大顆的蚵,老實說因為菜色過黑,內容物不可考。倒是炒米粉不錯,不會過鹹,而且放了好多小版蛤蠣肉。原本想點一顆椰子汁,怕待會路上不方便尿尿便作罷。卻也因此搞得口乾舌燥。

大手牽小手


回家時,鍵哥竟然選了和來時不同的路,我們在小巷子裡彎了幾轉之後,竟然進入一條兩旁都是森林,筆直往前不見底的道路。這時天色已暗,回頭好像又已經錯失良機,只好硬著頭皮往前開。時速大概40KM我按耐著生氣建議鍵哥開遠光燈可以看得遠清楚一點,也可以開快點趕快回家,但他就是一直用近燈,視線不清下緩緩前進。

就這樣,萬里我獨行,整條路上不見來車,後方亦黑暗一片。兩個孩子可能被這詭異的氣氛嚇得沒有睡意,招弟還問我是不是走錯路,我這人好處就是,雖然生氣鍵哥亂走路,但還是會同聲共氣的安慰招弟。直條路走完,後面遇到山路,九彎十八拐那種。還好後來有跟到車,不然真覺得長路漫漫。

海灘旁的許願樹

回程的路雖怪異,但我想白天來走搞不好很漂亮。下次來試試看!

回到家,兩個孩子累得,洗完澡直接睡著。我和鍵哥雖然累,但總是個假期,一定要看場電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