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招財4Y3M】

突然哭哭想爺爺。有一天晚上孩子們都已經上床關燈,我在客廳聽到招財放聲大哭,趕快過去一瞧,這孩子躺在床上說他想爺爺。是啦,那陣子很少和我公公視訊,也難怪孩子想爺爺。招弟聽到招財這麼說,從床上起身,假裝自己是爺爺,模仿著爺爺的語氣與動作逗弄著招財,假裝按門鈴玩。招財才又破涕為笑。過兩天晚餐時剛巧爺爺有空,視訊了。

有天到了睡覺的時間,我和招弟很乖巧地往房間走去,準備睡前準備動作。招財本來就動作慢,剩他一人留在玩具間收拾,又開始哭哭,以為我和姐姐不要他了。我們趕快回去安慰她,領著她一起進房間。這孩子會不會太纖細?

招財在模仿功夫熊貓裡的師傅......
寄了這張照片給爺爺, 跟他說金孫在想他.

大便在睡覺。孩子們理論上每天都會大便一次,通常都不會是在學校,幾乎都是在家裡。有時候我們出門在外,三人擠在一間小廁所裡時,總是會有個孩子突然說要大便,然後我們另外兩人轉過身一起等著。看來這兩個孩子是喜歡有我或鍵哥服侍大便乙事。

有時候我聽招財很努力地發出擠呀擠的聲音,但最後未果,想來是便秘了,招財就會說:「馬麻,我的大便在睡覺。」「喔~好~那我們回家在試試看。」把大便擬人化,還真有你的。


招財安親班放假, 被鍵哥帶去IKEA採買

招弟前陣子又掉了一顆牙,招財看了好像很羨慕。有天吃飯時,招財在手上放個白色的小東西,可能是飯粒,跟我說那是牙齒。我遠遠的看到差點沒嚇屎,想說這孩子竟然也這麼早就開始換牙,招財看到我驚慌的臉色,會立刻大笑,說:「是假裝啦~」吼!哪有人在假裝牙齒掉下來的啦!

大馬國歌。8月底是大馬國慶日,招財的安親班老師也教了小屁孩們唱大馬國歌。有天招財突然開口唱Negaraku,這是大馬國歌的起手式(為何我會知道,因為我的馬文老師有介紹過這個單字),之後兩個孩子開始唱完整首國歌。之後我們幾次出遊,孩子們在車上唱歌時,這國歌也會列為歌單之一。我想,他們以後就會邊唱邊把手放到胸前了吧~


意外地參加了公共區域舉辦的小朋友生日派對

之前參加摳黑君的生日派對,在室內遊樂場爬上爬下的,我這個大人當天晚上腳踝貼上痠痛貼布,招財的小腿骨也是有一大片瘀青。隔天我們出門玩了一天後睡前幫他擦身體,他說他的腳上有曬黑。一看,是那大片瘀青啦,什麼曬黑!常覺得招財最近講話都好有創意。

招財在和姐姐玩扮家家酒時,都會說招弟是媽媽。有次我和招弟招財在玩具間裡玩,他跟我說我和招弟當媽媽,然後他有另一個姊姊(嚇!),接著領著我走進他們房間說要給我看姊姊(嚇嚇!),這孩子打開自己的床頭櫃,從裡面拿出一個花豹玩偶,說這就是他的另一個姊姊。小朋友童言童語有時好令人驚嚇耶!


揪咪

兩個孩子有一堆衣服。大部分是我婆婆買的,小部分是我買的(我雖然歡粉紅色,但也不能整櫃子都很紅色呀!),但是,孩子挑來穿去就是那幾件。尤其是招財,每周六都穿小雪兔(對!還給這衣服取了名字),拍照都一個樣,如果不是旁邊招弟的衣服不同,真會以為所有照片都是同一天拍的。小朋友衣服實在不用買太多。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小雪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