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 苦中作樂萬聖節

在這個國教勢力龐大的大馬,我們生活上很多地方無法自由伸展,處處受限。

我和鍵哥在路上不會手牽手;我很多在美國香港穿得很自在的上衣,要多加一件小可愛在裡面遮住乳溝;在公眾場合即使是我們兩人之間,也不能談論這個國家的政治與宗教。但是孩子童年只有一次!未來他們上了正規學校後,勢必不會有慶祝萬聖節的機會,趁著現在還在安親班,把握機會變裝一下。

我很喜歡孩子們參與,從星期二晚上開始,就逐步的讓孩子一起手作。星期二晚上讓孩子們在南瓜、蝙蝠、女巫的圖片上塗色。還讓兩個孩子拿剪刀剪下要在巧克力上的裝飾標籤。星期三孩子們在Kit Kat黏上標籤。招弟很開心的一個一個黏貼,招財也很開心的在一旁搞破壞,把未黏好的巧克力放到袋裡,或是把巧克力握在手上,或是把標籤揉一揉。

塗色南瓜

畫蝙蝠

剪紙

星期三晚上我拿出之前為了修改衣服剪的內裡布,逢上凹凸扣,再把準備好的南瓜與蝙蝠圖卡用熱熔膠黏上,變成兩件小披風。星期四晚上讓孩子試穿披風,再做個鬆緊的調整,完成囉!

招弟不知道為何,對這個披風很排斥,只好哄她說到學校讓我拍個照就好了。當初,我花了至少五個晚上一針一線做好的蜜蜂裝他也穿不到5秒就脫下,可能他是個不喜歡奇裝異服的乖孩子吧?!

包裝好要送小朋友的巧克力囉!

我在搗蛋

到了學校,拍了照,孩子們拎著要送給小朋友的巧克力開心的進教室。雖然萬聖節氣氛不足,但是我也算是了了一樁心願,希望孩子們以後看到這些照片可以感受到為娘的苦心~

下午回到家,孩子們都被畫臉了!是學校老師畫的,讓我很驚訝,也很開心,畢竟小孩不應受到宗教的限制,把這當成玩樂不是很好嗎?

萬聖節快樂!我們給你糖,還不搗蛋!

兔耳朵上有蝙蝠!

加上披風

媽媽比孩子還樂天

老師畫臉, 招弟還畫了眼線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