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 太子城Putrjaya sightseeing bus

因為上周已經連續兩天去公園,我們這次特地安排少去的景點,讓孩子們有點新鮮感。我真的覺得我和鍵哥很用心的當爸媽哩!

招財出生時我爹娘有來幫我坐月子,那實我們全家浩浩蕩蕩的去Putrajaya看粉紅清真寺。當時有一個觀光推廣Bus,大人每趟只要RM 2,小屁孩免錢。會去許多著名的景點,還配有一個導遊沿途解說。當時孩子小,太陽大,我和鍵哥都只想躲在車上。可能也因為費用便宜不懂得珍惜。

我們這次坐火車抵達後,遍尋不著那個RM 2行程,倒是看到一個參觀景點與路線都一致的行程,要價RM 157-12歲小屁孩半價。我們便參加了一個下午2:30開始,為時3小時的行程。買好票我們輪番上廁所,東看西看的,外面開始下起大雨,我和鍵哥對望,最近本來就是常有午後雷陣雨的時候,但是我們才剛買了行程哩!

司機太會取景了, 背後的粉紅清真寺完全擋住~

後面遠方是景點之一

幸好天公作美,我們準備登上巴士時,雨已經變小了,車子開出後已經停雨,且接下來的整個行程都沒有下雨,有時還有大太陽,但是大部分的時間太陽被烏雲遮住,不會把人曬暈,一直到最後一站PICC( Putrajaya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才開始下起毛毛雨。因為今天涼爽又花得錢多,我們每一站都下車卯足勁拍照玩耍,十足小氣家庭是也。

我想大部分遊客到太子城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進粉紅清真寺參觀,但我婆婆有令,兩個孩子五歲前不能進任何可以稱做的地方,所以我們沒有進入清真寺,但是粉紅清真寺前方的水池廣場是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沒有去玩的地方,這次我們在這裡光是讓孩子們走水池間的細小通道就已經可以玩得不亦樂乎,還走了首相府旁邊的階梯。

光是走這水池就好好玩

首相府

粉紅清真寺

今天車上並未有導遊,司機也只負責專心開車(這是很重要的!),在每一個景點停靠時,話雖然不多,但很主動的詢問各小團體幫忙拍照,我們也因此有了難得的全家福。除了粉紅清真寺有規定回車時間外,其他景點並未指定,同車的人也都很有默契的會一同時間上車。

想到今天算是個長時間遠距離的出遊(沒有買車就是這樣,兩條腿能到達的距離以外就覺得好遠),我準備了一大盒捲心酥以及兩個小蛋糕當行動糧,還好有帶,雖然大家中午吃漢堡王都吃好飽,但下午3點多,連我這個大人都餓壞了,更何況活動力強的孩子們。

不知道啥

在PICC看風景

整個行程結束後,我們坐火車回到KL Central,再轉mono rail到金河廣場,吃了晚餐後回家。在金河吃飯時,那些我常光顧的店家夥計們終於看到鍵哥與孩子們現身,感到很有興趣,因為我平常都是隻身一人來打包餐點的,雖然他們應該預料到我已婚且有蘿蔔頭(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買尿布),有個婆婆還偷偷的問鍵哥說是不是我老公以及招弟招財是不是我小孩。哈!是個有趣的插曲。

飯後回家時正下著雨,孩子們都累壞了,今天真的好充實喔!

什麼橋? 橋墩雕梁畫棟的哩~

在研究含羞草

光是個空地也可以好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