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 【招弟4Y8M】


在某部分我是很欽佩招弟的。晚上我煮飯,孩子們回到家換好家居服,招財在家裡走來走去到處玩耍,鍵哥整理換下的髒衣服時,招弟會坐在電視茶几邊,背九九乘法。雖然會因為招財在旁邊發出聲響不專心,但這孩子在我們提醒後還是可以乖乖的繼續默背。有次我飯煮好了招弟還在背,我們另外三人在床上玩耍笑鬧著,招弟還是乖乖的坐在茶几邊閉著眼睛專心的默背。自制力這麼強,真是跌破我這娘的眼鏡!

風光明媚來著

讓雙塔伴著盪鞦韆

周末早上我和鍵哥是很愛賴床的,招弟一貫的鬧鐘附體,幾乎準時7:30會起床,叫了把拔開房間門,換下尿布後,會自己在房間地板拼拼圖或是玩樂高等玩具。玩了一陣後,會跟我說他想畫圖,我拿好紙筆把燈開亮,這孩子會自己坐在茶几邊畫圖,練習寫中文,還會自己拼寫英文(音對,拼字不對)。我和鍵哥可以持續睡到近9點(以前8:30就會起床,現在越演越烈)才起床準備早餐。這孩子真的很能自己玩。

託我爹娘從美國帶回來的世界地圖,招弟在鍵哥領導下拼過兩次,之後有個週六早上自己獨處時拼好了。這是一個連我大人都覺得有點難,要反覆觀看成品示意圖才會完成的拼圖。我真的對招弟五體投地,他有毅力與不認輸的個性,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抱著一起玩

膨皮姊妹倆

和把拔賽跑

持續跑著, 招財也沒閒著

為何要千山萬水從美國帶一個拼圖到台灣,再帶到大馬呢?因為我們本來就很愛在台灣買東西,所以每次回台灣都是物資補貨之旅,其中很多是孩子們的玩具與書本。而這個拼圖台灣買不到,eBay上卻很多,而且他是以國家界線來切割,而不是隨意切割,所以在拼的過程,可以同時學習到國家的地理位置與輪廓。

現在喜歡自己讀書勝過於我們讀書給他聽。會自己練習拼注音符號看繁體中文書。會自己試著拼音念英文單字。好些他小時候給他翻看的厚頁圖卡書,他現在會看著英文用拼音法念。有些我們買給他的簡易英文書,他也可以讀出個大概。

小不點撐大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