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 野餐

每個周末我和鍵哥都會費心安排著要帶孩子們去哪裡走一走。通常一天會去公園,另外一天去mall或是隨機性的挑一個大眾運輸可到的景點走走。

今天吃早餐時,我問招弟想去哪裡玩,他立刻大聲的說:「要去野餐!」這個,好啊!來點特別的活動也不錯。

早餐後我們立刻出門(其實孩子們看了部巧虎,我和鍵哥忙著目自己和目兩個孩子,真正出門時已經11點了)。我們坐公車到KLCC下車,我帶著招弟,鍵哥帶著招財兵分兩路去採買食物。

大合照

後面就是好乖的校外教學學生

我和招弟去Isetan,買了好多握壽司,還買了份我覺得好好吃物超所值的鮭魚炒飯、炸雞排以及兩罐1L果汁(孩子們平常不喝果汁的,要野餐來點特別的),好重,提得我手快斷掉。鍵哥和招財買了甜甜圈(孩子們把甜甜圈和野餐畫上等號)、馬芬、三明治、玉米粒。是的,總份量與總價錢比我們日常的一餐還多很多,不禁讓我們想著為何不去food court吃吃就好。

上一次的野餐是挑個樹下的桌椅區,雖然有陰影,也有涼風吹來,不過椅子沒有靠背,陽光也會從樹葉縫隙中灑落下來。這次我們改挑涼亭,有三面座椅,靠近噴水池。原本有兩個奇怪的中年男子帶著筆電放著中文歌曲坐在裡面,但我判斷他們觀光客模樣坐不久,而且只使用其中一個座椅,便大剌剌的進入涼亭,使用另一個座椅。果然,他們不久就走了,剩我們一家使用。

準備的餐點很多,但是孩子們聽著蟲鳴流水聲,看著鳥類花木盛倒也胃口奇佳,加上有不間斷的果汁(我們會加水稀釋,不然好甜),孩子們一口接一口,一樣換一樣,竟然也吃了大部分,超乎我們的預期。

這兩孩子跑去探險

小屁孩什麼動作都好好笑

剪刀石頭布

今天有好多小學校外活動,好多馬來小朋友穿著製服列隊行動。其中一個隊伍在我們的涼亭旁邊的空地坐下,小朋友們吱吱咂咂的說話,或是看手上的智慧型手機,有些孩子甚至包包裡還放了個行動電源,看來是在看影片,我的老天呀!裝備比我這個成年人還齊全。

突然間,孩子們往一個區域聚集,安靜且迅速的排好隊伍,原來是老師要發午餐了。孩子們拿好午餐,坐下來吃,配上一杯大紅色色素水,大家看起來都好有秩序,吃完後也主動拿到垃圾桶丟,而且會排會丟垃圾。我和鍵哥都被這群孩子們的守秩序感到很驚訝。飯後學生們被外國遊客要求聚在一起拍大合照,畢竟小女還包著頭巾的樣子不是西方世界常見的啊!

招弟招財吃飽後繞著涼亭玩耍,好像一點都不怕熱。但是我們眼看著太陽月來越高照,和孩子商量著取消去遊樂場playground的計劃,改去Avenue K Mall裡走一走,才不會中暑,孩子們也欣然同意。不是我愛說嘴,兩個孩子都好貼心的啊!(招財的紅色手環在這邊弄丟了……

恐龍

招弟的腳真經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