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 招財吐了

託孩子們的福,因為安親班放5/1勞工節,還順便加放5/2星期五,變成一個連續四天的假期,我因此得以周五不用上班,留在家裡顧小孩。

前兩天招財都精神奕奕,看不出啥異樣。但今天早上起床前聽到他房裡發出哀嚎聲,去把他抱起來時,也不像平常會在床上翻滾玩耍,而是要我立刻抱起。吃早餐時也食慾不佳,很明顯的哭鬧。吃沒兩口便意興闌珊,我問他不是要媽媽抱,他說是,於是我抱他起來走動。他也就趴在我肩上休息。

前兩天去公園玩還很活躍
  
大概10分鐘後,突然吐了。趕忙帶去廁所洗臉盆,吐了些前天吃的起士。抱著他趴在洗臉盆上,一隻手拍著他的背。大致吐乾淨後,繼續抱著他在肩上休息。覺得應該不會再吐了,便送他回床上睡覺。這時約莫早上10點。此時招財有點發燒。

下午2點把他叫起來吃飯時,還是發燒,但食慾頗好,吃了1.5碗康寶海鮮濃湯稀飯,趁他吃飯時,在他小腿上敷著濕毛巾(傳說中的德國媽媽退燒法)。吃完飯休息一下,由於此時他只想坐在沙發上,整個人很沒活力,又會有點難受表情,我餵了他2.5ml的退燒藥,又送回去睡覺。

招弟午覺醒來後,剛好下著大雨,他懂事的說今天就不能出門了,在家裡玩也可以很好玩。我鬆了口氣,因為以招財今天的情況,不適合出門,而且此時他還睡覺著。 
 
手臂上兩個明顯的紅豆冰, 腳上也有

晚上煮了招財愛吃的麵,他食慾仍是不錯,而且也退燒了,竟然還可以和姐姐玩耍吵鬧。不知道為何突然生病,估計著可能是這兩天被蚊子狂叮的關係。

雖然招財今天很辛苦,但我和鍵哥聊到這孩子在洗臉盆吐時,因為還掛著圍兜兜,小手扶在臉盆旁的模樣,好可愛。(我們這對父母是怎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