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 和孩子一起做母親節蛋糕

慶祝母親節,怎能少得了蛋糕?!

近期看了好多網路食譜,看了好多朋友發佈的手作美食照片,不禁手癢,跟鍵哥說我想自己做蛋糕,他聽了差點沒下巴掉下來,因為我家沒有最關鍵的烤箱哩!而且我又對蛋糕料理一竅不通,每次看到食譜上要預熱到180度,烤20分鐘這類指示就要發暈。

不過我很喜歡的廚師Rachel Ray也曾經說過他不會烤蛋糕啊!但他也能在30 minutes meal裡用現成的pound cake配上盒裝冰淇淋做出美味的甜點啊!就是這個做法,支持著我這次想要自己動手做的決心。
招弟可期待著!!

蛋糕切片原來很簡單

昨天下午孩子們回到家午睡,我出門至超市購買材料。因為先前看到自製蛋糕捲的食譜是芋頭口味,而招弟前兩周吃過芋頭甜湯後很喜歡,要我再煮,所以我買了好大一顆芋頭,要做蛋糕夾層。

還買了擠花用的鮮奶油。本想買塗在蛋糕外層的奶油,但研究了一下後,疑似要煮,沒有現成的,便作罷。買了棉花糖,這是招弟給我的靈感。我問他蛋糕上要放什麼,他立刻說棉花糖。話說我從沒買過這東西給他吃哩!

舖第一層芋頭餡
(唉啊! 我竟然沒換衣服沒梳妝就上鏡)

抹奶油
這孩子要求綁辮子, 要和冰雪奇緣裡的Elsa一樣......

蛋糕長高啦!

今天早上吃過早餐,孩子們迫不及待的要開始做蛋糕。說得好聽是做蛋糕,實際上就是組合蛋糕而已啦!先把麵包店買到的基底蛋糕,就是那種只有蛋糕體沒有裝飾的素蛋糕,切三層。每層抹上鮮奶油,抹上昨天就蒸好的芋泥,在最上面擺上草莓與棉花糖裝飾,哇啦!完成!

兩個孩子都有參與組裝過程喔!招弟負責擺上草莓與棉花糖,招財原本也要一起幫忙裝飾的,但他竟然把拿起草莓後,便往嘴裡塞!招弟緊張的大叫,深怕草莓被招財吃光,我和鍵哥在一旁捧腹大笑,這情景真是太好笑了!鍵哥則是負責擠一堆鮮奶油到蛋糕與盤子上。

放棉花糖

放草莓  

做好後,孩子們迫不及待想先嚐為快。切了小塊給他們,剖面的賣相不錯,我可以自己大言不慚的說"成功"嗎?!!

蛋糕基底 RM 5.50
擠花鮮奶油 RM 9.99
棉花糖 RM 4.00
新鮮芋頭 RM 10.00
草莓 RM 18.99
和孩子一起做蛋糕的愉悅 無價


開心無價!!
(是的, 招財嘴邊還有偷吃草莓與奶油的痕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