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 照豬養


        常言道:「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是的,我也有此深刻的體認。



        之前懷招弟時,每天晚上都翻著書籍看著懷孕各階段的演變與注意事項,不管是中英文的書籍都看很起勁很投入,深怕錯過任何一個奇妙又美妙的發展進程。



        那時候也會上美國的媽媽寶寶大網站,查詢女寶寶的英文名,還和同事借了一本外國人姓名大全,要從中找到喜歡的名字。也千方百計的查詢適合招弟的中文名,筆劃啦,三合三會啦,肖虎喜歡的部首、忌諱的部首等資料也都詳查,也不斷的和我國學底子深厚的爹娘討論好名字,總之,整個心思都是放在招弟身上的。



        結果,懷孕過程當然是水到渠成,只要身體健康寶寶健康,寶寶自然而然的就誕生了。名字部分,我屬意的兩個英文名字,敵不過鍵哥想的
Alexis來得優,而我婆婆對於中文名又有他的堅持,我們想出來的幾個名字,被他找的幾個算命仙批評得一文不值,最後只能從少數幾個算命仙欽定的中文名裡挑一個最順眼的,也因此,我和鍵哥幾乎沒以中文名叫招弟。因為我完全不掌有命名大權,這次連查都懶得查,倒也落得清閒。



        招財呢,從一開始在香港有一搭沒一搭的不良好產檢經驗,之後我們忙著打包撤離香港,又忙著在吉隆坡安家,有太多太多的雜事充斥的我們的生活,而我們也都剛好的會在每個月的產檢時刻想到招財,雖然沒有花太多心思在他身上,但每一個該有的檢查卻也都沒錯過。



        

        這孩子有必要笑得這麼靦腆嗎?! (2Y)



        由於至今還沒決定好要在吉隆坡哪家醫院生產,也剛好接近一次的定期產檢時機,我今天打電話去貴森森的prince court預約時,護士問我現在幾週,我的老天,我竟然跟他說我忘記了,大概是30週吧!電話掛掉後,我趕快查了一下,竟然已經32週了,就是說,再過6週,招財這孩子就可以隨時出來了,天啊天啊!想不到這次懷招財竟然如此漫不經心~



        再加上兩個孩子都是女生,那招財當然是接著使用招弟的舊衣物囉!我也幾乎沒有買新的東西給招財,近期添購的也幾乎都是要給招弟看的童書與衣物。不知道招財日後會不會覺得我們只疼姐姐,都不疼他。



        招財啊!其實馬麻很喜歡你的,常常跟你把拔說那我可以大肆購買
LV以及Chanel,以後可以和你們一起使用的,是你把拔不准的喔!要怪就怪把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