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2Y1M】


        招弟這個月在安親班學了好多歌,回到家都會唱給我們聽,只可惜,很多我都聽不懂,不曉得是不是馬來文?!



        

        很愛坐這種玩具車~~ 不過我們從沒投過錢, 招弟也不知道這種東西會動~~ (2Y)



        

        把拔也和招弟一起玩~~ (2Y)



        我們和招弟吃晚餐時,都會問他今天在學校做什麼,有和什麼小朋友一起玩。招弟有天突然說:「阿嬤輸企」(台語發音),我想說又幾乎沒教你什麼台語,怎麼會說這句話呢?啊不就還好我婆婆和我娘不打牌,不然招弟一定會被捏耳朵。因為我和招弟一直雞同鴨講,鍵哥在一旁聽到後,笑著跟招弟說:「阿嬤輸企回日本了啦,兩個月以後才會回來。」吼!誰想得到阿嬤輸企是個日本名?誰想得到我好端端的一個台灣孩子會開始講馬來話和日語?



        招弟會伸出大拇指比讚,還會用大拇指和我們互相蓋章。 



        牽著招弟散步時,他很愛跳跳跳唷!以前都只能跳離地面一點點,現在可以跳好高,都會很開心的一直跳。



        

        有一陣子每到超市都要自己推籃子~~ (2Y)



        

        也超愛自己站在電梯上~~ (2Y)



        招弟很愛說話,雖然童音很重,發音又不標準,但是看得出來他學了不少。而且一旦你聽懂他在說什麼,他會超級開心。有天吃飯時,招弟說:「賴斯」,我要他再講一遍,最後終於聽懂他是說rice,我就很大聲的說RICE,這孩子立刻開心得點點頭,笑得嘴裡的飯都看得一清二楚。

        有天我煮了魚,跟招弟說:這是魚魚魚(是的,我們家講到魚都會連講三次,發音還要抑揚頓挫),招弟接著說:「廢墟」,呵!我這次很快就聽懂,他是說fish啦!果然有去安親班有差。



        最令我訝異的,是這孩子會背弟子規的第一小段。因為我只記得住這一段,所以每次都只念這一段給招弟聽。但是距離我上次念的時間,大約是幾個月以前。最近招弟又開始翻弟子規的圖片,鍵哥在一旁像收音機一般自顧自的唸頭一段給招弟聽,想不到這孩子竟然跟著背了出來。看著這麼小不點的孩子和把拔並坐在沙發上,用稚嫩的聲音背著弟子規,為娘我心裡真是感動莫名。這孩子說不定可以繼承我爹娘的國學造詣啊!



        

        和馬麻手牽手比Ya~~ (2Y)



        

        馬麻比Ya, 這孩子比5~~ 真不知道小腦袋瓜在想什麼~~ (2Y)



        最近很愛上演番番番。招弟本來都是會乖乖的上床睡覺的,但現在都會在躺下前扭計,說要吃東西,尤其是愛吃葡萄與餅乾。有幾次扭到不行,我們只好讓他起來再吃一點,他才乖乖的睡覺。



        最近帶他出門,也很會上演番番番戲碼。很多時後我們買的餐食他不愛吃,都指明要吃餅乾,甚至會在推車上大幅扭動,若要碰他,還會雙手亂揮,鍵哥因此賞了招弟大腿一些五指印。我們最後都必須把招弟推到一旁讓他大哭之後再自己冷靜下來。孩子的脾氣真是難以捉摸啊!



        喜歡親我的肚子和摸摸妹妹。目前看起來是可以接受有個妹妹的,但等招財真正生出來之後會怎麼樣就不得而知了!



        

        國油雙塔~~ (2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