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28W3D】同善醫院醫生會談


        我和鍵哥打算在吉隆坡生產,一方面是可以工作到最後一天,產假可以都拿來陪招財,另一方面較回台灣生方便,因為不用帶著招弟一起提早回台灣,屆時也不用拎著兩個孩子大包小包的回吉隆坡。所以最近開始要搜尋當地的醫生資料。



        誠如我先前提過的,這個國度的網路資源極度短缺,我查了好久,終於找到一個網路論壇有華人網媽推薦吉隆坡這邊的產科醫生。我之前也曾打電話去吉隆坡經濟文化辦事處詢問,秘書實在是個好人,熱心的介紹了幾間當地的大型私人醫院,對我這個人初來乍到的外國人極有幫助。



        我們之前已經去過其中一間高級私人醫院
Prince Court探過,主要是和護士詢問生產流程以及大約的費用,也參觀了產房。但在吉隆坡每個醫生的收費是不同的,保險也幾乎不給付,一定要親自和醫生會談才知道自然產要幾多錢,剖腹產要幾多錢。因為Prince Court太過高級(設備與價錢都是),我們決定先往中級的醫療院所一探詳情,再決定高級醫院的價錢是否合理。



        吉隆坡有一家華人醫院應該算是有名的,叫做同善醫院,有中西醫部,最一開始設立的宗旨就是幫助窮人,秉持著提供高級服務低價收費的經營理念,醫院的外觀看起來算新,所以我們決定先到這家醫院和醫生談談。



        我們住過那麼多國家,每國的醫療制度都很不一樣。以吉隆坡來說,第一次見醫生要付一筆面談費,以今天看診的同善
Robert Yee醫生為例,面談費為$80,而我們之前打算要看的Prince Court Paul醫生,第一次面談費為$180,他們把自己當成律師喔?!面談費勒!OMG



        不過詭異的是,當我打電話到醫院總機說要預約時,他們先問我要看哪個醫生,之後電話轉過去,竟然是醫生親自接聽!是沒有護士或小妹可以代勞這種瑣事喔?我們前往醫院的路途有點小迷路,走的腳快斷了,還經過一個讓我看了很害怕的印度廟,原來我們一開始走錯方向,最後終於找到同善醫院。



        預約的時間是早上
10點,但是大約到10:30才輪到我們看到醫生。醫生是個有點年紀的華人,說中文就可通,看著我準備的先前產檢資料,對於各項結果非常滿意。也做了超音波,醫生邊看超音波邊說:「很愛動啊,一直動啊」,看來招財也和招弟一樣都被歸為hyper型的孩子。醫生推估招財目前為1公斤,且說以後每次產檢都要照超音波要追蹤孩子的生長情況。我和鍵哥一致認為這是因為每照超音波他都可以收錢,所以照得樂此不疲。



        

        這是啥? 不會是跟我再再再次的確認招財是女生吧?!



        

        這花溝溝的又是啥? 如果以後每次都給我這種不清不楚又不曉得是哪裡的照片, 我就跟你拼了!!



        也詢問了接生的費用,醫生說若招財屆時沒有長得太大,我是可以自然產的,接生費約
$2000,但若過大或是胎位問題,還是建議剖腹產,那費用為$6000。由於醫生沒有強迫推銷說一定非剖腹產不可,我和鍵哥認為他算是個有良心又中肯的醫生。對他印象還不錯。



        之後我們去參觀產房。唉,這裡終究是個有歷史的老醫院,產房的設備好陽春,竟然還有
4人同房沒冷氣的那種房型,一人房竟然只有一間,而且不讓你預約,是first come first serve,這…如果我到時候只剩多人房可以選怎麼辦?因為這個不確定性因素,我當下不是很想在這醫院生。不過這邊的總生產費用大約是Prince Court的一半左右,屆時會不會為了五斗米折腰就很難說了。





        相關資料:

        同善醫院:http://www.tungshinhospital.com.my/

        醫生:
Dr. Robert Yee Wai Mun



        今日體重:
57Kg

        招財預估體重:1Kg



        今日花費:總費用
$186 (馬幣令吉: 台幣= 1:10)

        Consultant Fee第一次面談費: $80

        Equipment/Facility器材費/超音波費: $30

        Procedure Fee產檢費: $50

        Registration Fee建檔費: $3

        Treatment Supplies耗材費: $5






2 則留言:

  1. 哈咯,刚刚我也去了同善医院做产检 , 我的医生是蔡美宝 。。人超好的,做产检
    时很细心,友善,让人感觉很舒服 。。所以我打算在那里生产 。他个人很鼓励自然
    生产 ,而且尽量不切会阴。。不缝针, 一切崇尚自然, 超赞的。。觉得自己很幸
    运 能够遇到一个不可多得的好医生 。。:)

    回覆刪除
  2. 很不錯唷!! 可以遇到喜歡的醫生. 助你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