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Labuan納閩島】- Day 2


        今天早上要辦理此行最重要的使命簽證。



        

        招弟在吃早餐後水果. (2Y1M)



        在旅館吃過自助早餐後,昨天來機場接我們的當地公司竟然連絡鍵哥,說會派司機過來接我們去辦簽證。其實辦理簽證的地方就在旅館對面,也就是我們昨天買酒的
Mall那邊,叫做Financial Park.。不僅有司機,還有一個員工一同前來,帶著我們前往簽證辦公室,並幫我們與職員交涉,我們被帶入一個小房間等待,而不是坐在外頭的大眾等候區。等後來職員出現時,我們的簽證竟然都已經處理好了,我們完
全不用花一分精力,這種VIP服務真是讓我受寵若驚。鍵哥老說我一旦享受過VIP之後,就再也回不去平民生活了,也是啦,我現在到機場,都會問說今天能去貴賓室嗎?!嘿嘿~



        我們也特地到位在這一區的當地公司辦公室參觀。清一色的女職員,大家看到我們都很開心,也一直逗著招弟玩,有幾個女職員還和我聊天,問我是不是有身,直說我看起來很不錯。當他們問到招財的性別時,竟然有個職員跟我說他生了三個女生喔!(面露開心與榮耀狀),我則是心裡暗禱著"我不要我不要"。



        

        好像回到了邁阿密, 辦公室面海真是舒服.



        中午約了一起吃飯。該公司老闆問我們今天有什麼規劃,我們說要在島上的的大景點玩耍後再回吉隆坡,結果,他們竟然主動說今天就讓司機帶著我們去景點們玩耍。天啊天啊!我們本來想說包一台計程車到處跑的,竟然可以有這麼熱心的人說要提供司機服務,而且重點是,還有一個員工同行,有點像是小導遊的角色。我這輩子從沒享受過如此的服務。啊~回不去了回不去不了。



        辦完簽證我們先回旅館,我和招弟睡了回籠覺,鍵哥則是命苦的繼續網路連線上班。中午是在一間旅館的中式餐廳用餐。總共
5個大人1個小孩,我看到總共只點了4道菜時,還覺得過少,但是職員們好像不太好意思大口吃,而鍵哥又和老闆一直講一些公事,最後演變為招弟的吃飯秀,大家對於他會自己用湯匙吃飯,胃口又不錯感到非常訝異與開心,為娘我也從不用擔心帶這孩子出門聚餐,因為他有點人來瘋,越多不認識的人一起吃飯,他就會吃得越好。



        這次午餐裡有道炸魚,美味程度超乎我的想像。魚肉不會因為炸過而顯得乾燥,尤其沾著他底部的醬汁,酸酸甜甜的,又沒有魚刺,超級好吃啊!有一道炒青菜,據當地人說法是當地獨有青菜,別的地方吃不到,確實啦,我好像第一次看到這樣菜,吃起來還不錯!飯後甜點是"芒果顆粒配香草冰淇淋湯",是的,是
甜湯,裝在碗裡用湯匙吃,我吃了兩大碗,還吃了鍵哥平常不讓我吃的冰淇淋,哈哈哈!



        飯後我們開始當地旅遊。由於我們對景點不熟,雖然有先查過旅遊資料,但有當地人在,當然由他們帶著跑囉!車子開了好遠一段路,我們猜想著是要到島的北邊,果然沒錯,位在偏遠地方的煙囪
Chimney景點出現眼前。我們下車逛了介紹的小展覽館,也到煙囪下張望,太陽曬又腹地不大,總停留時間不到10分鐘。之後陸續前往Peace Park,也就是日本投降地那個公園看看。這個公園應該不算小,但是老弱婦孺實在不想在太陽下走,也是拍了照就繼續前進。



        

        招弟的背影. (2Y1M)



        

        和小煙囪模型合照. 母女倆今天都是黃色系, 鍵哥還有點吃醋哩!! (2Y1M)



        

        和當地員工玩得很開心, 在這孩子的字典裡, 沒有怕生這兩個字. (2Y1M)



        

        散步的時候都要牽牽手喔!! 左後方那個就是煙囪. (2Y1M)



        

        Peace Park. (2Y1M)



        

        在這裡撿了一朵花插在頭上. (2Y1M)



        開車的路徑幾乎都是沿著海邊,可以看到許多木麻黃大樹以及可以野餐的桌椅設施。同行的員工說這邊的人到了假日都會到海邊休閒,這不禁讓我想起在邁阿密的時光。沿途也會看到一些濱海或面海的豪宅,其中有間是個當地名人的豪宅,不愧是享受人生啊!我再度覺得來納閩島養老真是不錯。



        司機帶著我們繞了納閩島,最後又回到旅館附近,由於距離飛機起飛還有一段時間,他們問我們有沒有特別想去哪裡看看,我立刻說要去看高腳屋,就是
Water Village。司機與員工聽到我這個要求,面露出非常詫異的表情,直說他們也都沒去過。嘿!我就說我是觀光客咩!



        這裡有兩個高腳屋聚落,聽說是馬來西亞僅存的高腳屋了。其中一個是合法蓋建的,另一個是窮人因買不起正常房子而偷偷在水上搭蓋的,我們當然前往合法那個囉!可能因為這是應要求而來的景點,員工特地帶著我們在房子間穿梭。但是太陽實在太曬,我又沒料到會走這麼遠而沒帶傘,加上有尿意,我整個人差點沒暈過去,一開始看到高腳屋的興奮很快的變成希望趕快回到車上有冷氣的狀態。



        

        來個小花特寫吧! 回到車上變成餅乾機器. (2Y1M)



        

        看到奶嘴與毯子, 就知道這孩子累了. (2Y1M)



        

        高腳屋 Water Village. 窗戶邊晾著衣服哩!! (2Y1M)



        住高腳屋好像很有趣,有個人家裡旁邊就停了艘小船,處在外圍的房子窗戶望出去就是海景,有些房子的建材如木料與玻璃用料的部分,看得出來的是好材質,可見並不是居住在這邊的人都是窮人。但因為住在海上的緣故,空氣裡都是鹹味,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我們在蜿蜒的步道上走了好一陣子,員工甚至還問了路過的小妹妹方向,我們才回到停車的地方。



        回到車上,我們一家三口立刻大口的補充水分,但反觀員工,他在整個旅途中都沒喝水喔!我們一家三口短袖短褲的曬得紅通通,而員工穿著馬來人服飾,好像完全無畏毒辣辣的太陽,看來我也去買一套穿穿看好了,搞不好會一穿成主顧哩!



        最後我們被送往機場,結束此次的納閩島之旅。



        納閩島是很漂亮的,如果是喜好水上活動的人,非常適合來這邊。雖然此行多是走馬看花,但我對這裡的印象不差哩!





        後記:

        回到吉隆坡後,鍵哥開了瓶綠標Johnny Walker,結果,瓶口是使用旋轉的蓋子而非軟木塞,且味道怪異,入口後胸腔有燃燒感,我們開了第二瓶,也是同樣的口感,我們當下覺得應該是買到假酒了。切!



        而我們買的一堆巧克力,很多份的到期日都不遠,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快要到期了才故意賣便宜,其實根本和免稅沾不上邊。



        我們對於納閩島號稱的免稅島與必買菸酒巧克力的說法,感到非常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