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 我的小孩衣物購衣哲學


        我是很喜歡穿合身衣服的人,覺得這樣看起來比較有朝氣,也比較好看。同樣的,我也喜歡招弟穿大小合適的衣服。



        不過呢,我想每個媽媽都會被長輩耳提面命,或是整個社會風氣的影響,總覺得衣服一定要買大一號甚至是大兩號,因為小孩長得快,要是買太合身,很快就會穿不下。



        我也曾經幹過這種事。那時候剛好遇到美國的感恩節特價,
Mall裡滿坑滿谷的小屁孩衣服,每件都好可愛(老實說,我比較喜歡美國童裝的樣式),我當然也忍不住要買一些起來存著。手上拿著立刻可以穿的size,又比了比大一號的那件,腦海裡浮現"買大一號買大一號"的提醒,於是我還是不免俗的買了較大的那件。



        不過,我的潛意識就是不喜歡孩子的袖子褲管因為
size過大要反折,所以這些衣服我也都沒有立刻拿出來給招弟穿,而是一直收在衣櫃裡,想等到尺寸合宜時再拿出來。但是,季節是會改變的,即使炎熱如邁阿密,也是會有天氣變冷的時候,加上我們後來回到台灣又到香港,這些算計好當招弟18個月時要穿的衣服,剛好遇上不合適的季節,只能繼續留在衣櫃哩,完全無法拿出來穿,只能安慰自己,還好招財也是女生,到時候他就有米國買的新衣服了!



        

        用把拔的杯子喝美露Milo~ (2Y1M)



        

        喝完以後嘴巴一圈黑黑的~~ 呵呵!! (2Y1M)

        美露可是吉隆坡的國民飲品, 聽說和其他國家的美露相比, 味道濃又較不甜, 安親班裡的早餐也會安排美露給孩子喝~~



        這些衣服有好幾套,而且都是質料款式都不錯的外出服,也花了不少錢,結果現在只能束之高閣。我也曾買了大一號的衣服,立刻讓招弟穿,但是實在太大看起來很不順眼,我還要自己做針黹活把他稍微改小,把自己累得半死。



        有了幾次的經驗之後,我便告誡自己,要順著自己的心意,不要再去管世俗的看法,衣服現買現穿最是讚。和鍵哥溝通之後,他也贊成我的想法。



        於是乎,我現在可以放心的買招弟立刻能穿的衣服,也會請我婆婆買特定
size的衣服給招弟,要是不指定的話,招弟明明現穿57號的衣服,我婆婆一定會買11號左右,完全只能擺在衣櫃裡佔位置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