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 Installation of the New King


        香港政府是我見過非常有制度有效率的政府單位,以我最在意的每年國定假期來說,他們前一年就已經可以查詢到下一年度的國定假期,對於喜歡出去旅遊的我來說,能事先得知這些確切的資訊及早安排假期,在整個心境上會非常的愉快。



        而馬來西亞呢,我實在是不知道這邊的政府在搞什麼,竟然會有臨時出現的公定假期。就在前三週,招弟的安親班通知說
4/11不上課,我還在想說得臨時請假在家陪招弟,結果上週開會時有同事問說4/11是否會放假,我那時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個突然跑出來的國定假日。想不到國定假日這東西可以突然才發布的啊?!



        今天的官方假日名稱為:
Installation of the New King,就讓我姑且翻譯為新王登基大典。馬來西亞好像是有國王的,好像叫做蘇丹,而且不只一個,每個州或是區域都會有,因為我不是很了解,目前也不想了解,所以就沒去詳查。反正最後確定我不用請自己的假陪招弟,而是政府給假那就好了。



        

        招弟專心的堆著積木~~ 這積木是泡棉材質, 色彩繽紛又不怕撞傷. (2Y1M)



        

        鍵哥陪招弟一起堆積木哩~~ 堆得好高喔!! (2Y1M)



        這多出來的假期,我大腹便便,天氣又熱,當然不會安排去什麼地方。如同平常的週末,我和鍵哥前一晚在家裡度過電影之夜,隔天早上我陪每天都會
7:45準時起床的招弟一起吃早餐,玩耍一陣子之後,約莫10點左右再叫醒鍵哥,要他送招弟去睡早上班(招弟的睡前儀式是讓鍵哥送上床的),我則是回床上補眠,而鍵哥起床忙他自己的事。



        等我回籠覺睡醒,也大約是下午
1點以後的事了,煮簡易的維力炸醬麵以及康寶濃湯當午餐,招弟也會被我在廚房煮飯的聲音吵醒,一家三口吃了午餐,又東摸西摸的,若有要出門,也是下午4點以後的事了。這樣看來,好像一天又快過去了,有小孩的日子真的時間過得很快啊!



        我們今天安排到附近的武吉免登
Bukit Bintang逛街。這裡可是有名的台灣觀光客必來掃貨之地,金河廣場Sungei Wang Plaza、樂天Lot 10、升禧廣場Pavillion都在這裡。如果要買平價商品,要去金河廣場,要買高檔貨,則要去Pavillion,而Lot 10,我覺得可以不要花時間過去,除了GroundZara看起來能逛之外,Mall的裝潢與其他店家都看起來鳥鳥的,B1美食區也很不怎麼樣,真不曉得在有名些什麼。



        

        招弟愛吃豆腐花~~

        最近拍照跟他說要cheese, 他就都把嘴巴往兩旁張, 是個不上相的孩子~~ (2Y1M
)

 

        還有一間小小的百貨,夾在
Lot 10Pavillion之間,叫做華氏88Fahrenheit 88,雖然小小的,但是明亮精緻,倒是可以去看看。我們在這邊發現了招弟目前穿的鞋子專櫃,精明媽我趕快衝進去比價,結果,標價的數字和我們在香港買的一樣,這說明什麼呢,就是同一雙鞋,在馬來西亞只能買一雙,但在香港可以買到2.5雙,馬來西亞的物價是在貴個什麼勁啊?鍵哥直說要我多拍幾雙鞋的照片,到時候請香港同事去買個兩雙更大尺寸的鞋寄過來。這也難怪為何我家招弟的鞋之前在安親班失蹤一陣子,聽說是被別的家長拿錯,卻遲遲沒有在隔天就被還到安親班的緣故吧?!。想不到這童鞋品牌在這裡是這麼高價位的東西啊!



        因為晚出門,我們逛完一圈之後,回到家也已經
7點多,趕快給招弟洗個澡就送他上床睡覺了。我家招弟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一點,就是每天8點左右就可以上床睡覺,一覺到隔天才起床,我和鍵哥可以好好的休息或是忙各自的事。小孩能僅早睡過夜真是老天爺對父母最大的體恤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