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 抓周


        招弟要滿週歲了!



        身為年輕人的我,過日子都是以國曆為準,一直到前兩個星期婆婆說招弟今天要滿週歲了,我才發現原來滿週歲要過農曆,而且我娘說女孩子過周歲要提前一天,所以就是今天啦~嘿!這麼一來,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啊!



        滿週歲一定要抓週的嘛~我婆婆原本想了一堆待抓物品清單,大部分都被鍵哥否決,還好我公公開明,說由父母做主,嘿~所以就是鍵哥說了算嚕~



        原本早上要抓周的,但是我們很臨時的約到讓招弟打水痘疫苗,趕忙帶到衛生所,也終於把已打過的疫苗謄到寶寶手冊上,招弟終於有自己的疫苗手冊啦~以後就可以跟著國內的進度施打疫苗了~



        打水痘好像很痛,我看別的家長都是趁孩子還抱在懷裡那個時候帶來打,比較不覺得痛。像招弟這種快一歲的孩子才來打第一劑,算是很少見。因為美國不是水痘國家,所以在美國沒有打過哩!我和鍵哥把招弟的手抓緊緊不讓他亂動,這孩子當然也一直哭啦~真是太可憐了。



        中午我公婆大手筆的在欣葉擺桌,請一些親友共同慶賀招弟滿週歲。因為早上衝忙出門時,招弟還穿著睡衣,打完疫苗我們又直接往餐廳出發,對於讓招弟穿俗俗的慶賀感到過意不去。還好鍵哥舅媽送了招弟一套新衣裳,招弟就可以穿漂漂拍照啦~



        

        好多紅包和禮物喔!! 呵呵呵!!



        

        給把鼻摸摸頭~~



        

        一歲啦~~~



        下午回到家裡,趁著招弟剛在餐廳睡過一覺精神正好時,趕快來舉行抓週儀式。我們準備了計算機(會計師)、溫度計(醫生)、六法全書(法官律師)、鈔票(商人)讓招弟選擇,這孩子最後選了個長形的東西,嘿嘿~



        招弟抓週的過程全程錄影,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姨婆等人開心的引誘著招弟往前爬,笑聲不斷。招弟這孩子平常對新奇的物品充滿好奇心,但是今天可能太多人圍著他看,他也隱約覺得好像再舉行什麼重要的儀式,竟然對這四項平常沒見過的東西裹足不前,在挑選的時候還猶疑不定,非常可愛。



        

        小光頭戴娘炮雷蕾絲髮帶孩頗可愛的~~



        

        抓周前自顧自的在玩. (抓周全程錄影, 沒拍什麼照片~~)



        我們讓招弟抓三次,但招弟只有第一次選了長型物品之後,後來兩次都不做選擇,還會回頭看鍵哥,一副在問說:「把鼻你給我點意見好嗎?」的感覺。我公公說了句至理名言:人生沒有重來的機會。是的,第一次選定之後,就勇往直前吧!



        招弟,把鼻和媽咪會協助你朝你的夢想前進的!也祝我的寶貝招弟,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將來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把鼻媽咪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