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 在婆家的除夕夜


        嫁人啦~當然要在婆家過除夕囉!



        由於我婆婆很會做菜,我公公對吃也頗講究,加上我和鍵哥終於回台灣了,我婆婆天天準備著大魚大肉讓我和鍵哥大快朵頤,我公公還會特地在下班後買有名的東區粉圓、阿財魚翅、蔥燒餅等回來"孝敬"我們,有一次更問我想吃啥,隔天就買了我想吃的鹽酥雞回家加菜。我這個媳婦兒真是太幸福啦!也因此回台灣一個月,我胖了
4公斤。比剛生完招弟還胖~唉~



        

        招弟: 只有媽咪把我當大孩子, 會讓我自己抓湯匙. 耶!!



        

        阿嬤送的日式睡袍~~在邁阿密根本穿不到, 還好台北冷, 天天穿, 真可愛~~



        有婆婆坐鎮廚房,我當然只需要在旁邊洗洗菜、擺擺碗筷。連日來的大魚大肉,讓我想說團圓飯應該也不出那些菜色範疇,想不到端出的一道道菜色,讓我禁不住下巴要掉了下來。像是佛跳牆(這在我的印象中,只有去吃辦桌流水席才吃得到)、燻鮭魚片(這在我家從沒出現過)、沙鍋魚頭(我家連沙鍋都沒有)等等,完全是我這輩子很少吃到的菜餚,而鍵哥說這是他們每年除夕團圓飯的基本班底,還說今年的佛跳牆料比過去少,嫌棄了一番。啊~我真是嫁到好人家啦~



        吃了豐盛晚餐,
10點左右我婆婆還炸了一大盤甜年糕。雖然肚子很飽,雖然吃宵夜會胖,但我婆婆手藝實在讚,我當然很捧場的一直吃。我婆婆看我一直吃也很開心,笑咪咪的要我盡量吃,說養胖一點之後要生龍子才會比較健康~(啊啊啊~~)



        

        美國買的毯子材質包屁連身衣, 保暖又可愛~~聽說快穿不下了. 下次再來買要我哥寄回來~~耶!! 我最愛美國貨~~        



        

        招弟: 勒~~阿嬤~~你來偷看我洗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