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 抵達香港


        是的,我和鍵哥原本打算回台灣定居的,但是想想到香港分公司上班也不錯,離台灣近,又不至於一下子就失業,到外面走走闖闖好像也頗長進,決定前往香港分公司上班啦!



        因為香港人升地不熟的,所以先由我和鍵哥過來探探,等一切都安頓好之後,再接招弟過來團圓。這段期間,招弟就先給我爹娘照顧啦~



        在完全交給我爹娘之前,我和鍵哥特地留在嘉義給我爹娘特訓,耳提面命許多注意事項,也順便讓招弟熟悉一下外公外婆。我爸媽一副開始帶了就知道,胸有成竹的模樣。好吧~自己的爸媽,有什麼好不放心的呢?



        到達香港,先住在飯店一個星期,得到主管事前許可,若是需要辦理香港身分以及找房子,皆可使用上班時間進行,也因此我們馬不停蹄的四處看房、辦文件。



        香港實在是個地狹人稠的地方,到處人擠人,通勤時間一堆人潮前進的模樣,似乎是腳只要一離開地面,就可以自動前進一般。



        我公司為在香港本島東邊,附近比較熱鬧的地方是太古城。我和鍵哥這幾天的晚餐幾乎都是在太古城
Mall裡的美食街解決,幾乎每一間店都嚐過了。果然還是自己煮比較划算。港島東區不似中環那般熱鬧,相對上通勤人口也比較少,感覺沒有那麼擁擠,加上我們找上的房子位在新界的住宅區,人口比較單純,除了濕氣重了些,住起來還頗舒適。



        就這樣,我們展開了香港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