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 初二回娘家


        已經五年沒在台灣過年了!每次過年初二跟我媽回娘家(回外婆家),一向是我們過年期間的重頭戲。因為我媽共有五個姊妹以及一個弟弟,所以初二時舅媽會特地延遲他回娘家的時間,留在我外婆家煮超級豐盛的團員飯招待這些由各地回家團員的姐姐們。



        

        我媽媽難得煮這麼多菜喔~~



        

        外公外婆給招弟壓歲錢~~這孩子很愛拿紅包哩!!



        今年也是我婚後第一次回娘家,好開心哪!早上早早的就起床搭高鐵回嘉義(實在是應該買熟客券的),中午先在我家吃我媽煮得飯,好久沒吃媽媽煮的飯,真是幸福啊!



        晚上我們到外婆家團員,招弟之前已經有被帶回來看我外婆(有就是他阿祖)一次,所以對這個環境比較不會陌生,我還把他放到我阿嬤床上讓他跟阿祖一起玩,這孩子對什麼新物品都帶有濃濃的好奇心,我阿嬤床上的念珠扇子等全被招弟拿在手上玩耍,真是個搗蛋精啊~



        

        上星期回我外婆家時, 阿祖和招弟弟一次見面~~



        

        四代女兒家~~



        由於我情報錯誤,行之有年的初二回娘家大聚餐已經改為晚上,我卻還以為沿用舊例是中午舉辦,所以訂了晚上
8點多的高鐵要回台北。雖然晚餐吃得很快,酒沒有喝得很盡興但是可以和所有的親人一起過年,實在是太開心啦!



        當然讓人更開心的,是招弟這孩子開始領紅包啦!為娘我,當然成為紅包們的守護者啦~



        

        我四姨~~這邊也算我另一個娘家~~歐耶!!

        四姨送招弟的粉紅外套, 還好有這件厚外套, 不然招弟在台北可會受凍.

        我在邁阿密買的自認為最厚的外套, 在這邊只能當秋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