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 找到房子啦~


        看房三天後,我們挑中了其中一間附家具的公寓。由於我二姨丈之前說若有租房需要幫忙,可以請他在香港的員工幫忙說嘴。於是我們今天約了該員工前往仲介幫我們殺價。



        本地人比較佔優勢果然是真的。我們和仲介對談時,故意全部使用英文,免得他覺得我們說中文是內地來的,仲介雖然想接我們這筆生意,但是沒有很熱心的樣子。而吳小姐雖然是內地來的,但已在香港住了許多年,一開口全為流利廣東話,看得出仲介有比較熱絡的樣子。重點是,吳小姐順利幫我們把房租壓低
$1,000,哇!這可是好大一筆錢哩!還好我在最後一刻有鼓起勇氣打了電話請吳小姐來幫忙。



        找好房子後,心裡踏實了,由於已附有家具,我們只須購買鍋碗瓢盆、棉被寢具、盥洗用具等,真是方便哩!之後也要開始著手物色幼兒園、找工人等事囉!






2 則留言:

  1. 恭喜ㄋ,你小孩帶過去了嗎,那這段時間小孩喝什摸奶還是你已經停餵,老
    人家可以享受天倫之樂也是很快樂的事

    回覆刪除
  2. 我農曆年期間就已經停餵了~~真懷念抱招弟在懷裡喝奶的日子啊~
    招弟給我爸媽和公婆各帶1個月, 老人家們果然樂融融!!我現在在台北, 下
    周一要帶招弟一起回香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