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 好孩子


        我常常在想,是因為幸運生到了招弟這個好孩子,還是因為我奉行百歲醫生的教養法,所以招弟才這麼好帶?



        招弟自從滿兩個月當天起,就能每晚連睡
8小時,讓我和鍵哥晚上也能好好休息。由於孩子不是機器人,難免會有幾天比較晚睡,或是比較晚起,但是總體來說,招弟在晚上睡覺這一部分,真的是表現優良,每次放他上床,塞個奶嘴,放上床邊音樂,招弟自行翻個身變成半趴睡後,很快就睡著,讓我和鍵哥現在白天上班,晚上顧小孩的兩人孤軍奮戰之路輕鬆許多。



        

        睡覺時把棉被搞得一團亂~~



        

        可愛的小腳丫子~~



        吃飯的部分,喝奶量讓我傷腦筋,但是吃食物泥倒是很厲害。招弟從小奶就喝不多。以前純喝奶時,我是盡量
4小時餵一次,親餵的話每次都要耗個至少40分鐘到1小時,無法得知喝奶量,後來部分瓶餵時,一次大概只能喝個4.5oz,和同月齡的孩子比起來,算是喝得非常少。



        開始吃食物泥後,奶喝得更少了,除了每天早起親餵時會大口喝奶外,白天在安親班帶過去的奶都原封不動,在家裡的晚餐也不太愛喝奶,還好沖泡米精時會以奶調配,也算是變相的喝了些奶。睡前也大約喝個
4oz,好像也是很少。但是食物泥吃得頗多,很喜歡催促他老爸餵食的速度快一點,每次幫招弟準備蔬菜泥水果泥,知道他都會吃光光,心裡就很開心。



        

        可以自己坐在booster seat上~~

        

        

        這孩子的表情可以再戲劇化一點~~



    因為只有我和鍵哥兩人照顧招弟,有時難免兩個人都在忙只能放招弟一人在遊戲床裡玩耍。但是我們盡量遵守"孩子乖乖的時候,要定時去和他說話。但若孩子哭,不要理他,讓他哭"這個原則,招弟果然可以自己一人待在遊戲床裡玩玩具,我們去找他他會很開心,要離開時他也不會哭。



        這現象和其他安親班裡的某些孩子比起來格外明顯。嬰兒幼幼班裡都是
1歲以下的孩子,有幾個孩子一副就是無時無刻要人抱,要人陪,更時常和他們父母上演十八相送。但我們家招弟卻可以乖乖的坐在地墊上,抓著玩具目送我們離開去上班。我們心裡雖然不捨,但是卻很放心。



        以上這些,都和百歲醫生的論點符合。百歲醫生建議孩子從一生出來就要培養固定作息,開始留口水時就可以給他食物泥並準備斷奶,還說孩子哭沒關係,但要讓他知道哭不能得到他想要的東西,乖乖的反而會得到父母的擁抱與注意。



        我真的很謝謝老天讓我們有招弟這個乖孩子,也很感謝當初建議我閱讀百歲醫生的朋友。孩子作息好,一覺到天亮,確實是父母能給予孩子最好的禮物之一,招弟每天起床後都心情愉快精神飽滿,每個早上都是美妙的開始。有孩子真好!



        

        最近很愛把自己的臉貼在布上, 變成小豬鼻~~唉~~




5 則留言:

  1. 明年一月底二月初我會到德州玩, 有沒有其他建議遊玩好地方?

    回覆刪除
  2. 德州啊~~我覺得最好玩的城市是Fort Worth. 若有牛仔騎牛比賽Rodeo,
    一定要看看唷~~我個人頗喜歡的~~
    San Antonio也很不錯, Riverwalk晚上坐船遊河, 很浪漫喔!!

    回覆刪除
  3. 嗯嗯~謝謝, 會去San Antonio, 朋友家就在那:)

    回覆刪除
  4. 有朋友在那真是太好了, 一定可以去很多當地人才知道的特色店與景點~~祝
    玩得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