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 送我們回台灣的最後一根稻草


        大家都知道美國的醫療貴,但是有多貴你知道嗎?貴到我們想放棄美國的"高薪"回台灣定居。



        招弟今年二月才出生,但是七月小兒科定期檢查後,就收到保險公司通知招弟今年度的保險額度已經用罄,不足額我們必須自行補足,且一直到今年年底的所有看病、打疫苗費用必須全額自費。
OMG!我想我們得準備$500美金來支付這個開銷。



        

        最近安親班都把招弟丟到walker學步機上~~希望不會害招弟O型腿啊~~



        

        剛拔下奶嘴的嘴型~~會咂咂咂的抿嘴唇, 想說奶嘴到哪去了~~呵!!



        週末時我的牙齒掉了一小塊下來,應該是先前補牙的填充物掉落,所以我今天中午去找牙醫把這個蛀洞填起來。從我以前補牙至今,我就發現不管在台灣或美國,所有的牙醫都很厲害,都能把我的嘴巴當成聚寶盆,發現一個又一個的蛀牙。我以前最高紀錄是連補
10顆蛀牙!



        今天也是,本以為只有一顆要補的,醫生檢查後,竟然發現還有一顆,所以就一起補起來。在台灣,會覺得這醫生真貼心,一次補一堆,反正健保只要台幣
$50搞定。但是在美國,補牙是算顆的!還好我公司的保險負擔補牙費80%,我只要負擔剩餘的20%費用,只花了我美金$175.60



        老天爺!補兩顆牙要花台幣
$5500 !薪水又沒有賺在台灣的110倍,在這邊長久待下去真的會讓人不敢去看牙醫,以後年紀大了看病機會多,孩子成長過程三不五時要看個醫生的開支,真讓人不敢想像也負擔不起。



        人說美國是青壯年的天堂,老年人沒錢別想在這邊生活可真是有道理。我想可以再追加說有小孩、牙齒不好的人也別想在美國活下去這一條。在台灣的我的朋友們,一起去吃下午茶或是出去玩的日子指日可待啦!






9 則留言:

  1. ㄜ~台灣的健保制度也是有問題的

    現在補一顆牙掛號加部份負擔要150
    更不要說每月繳的健保費已經要6xx元以上
    一年若都不看病, 就得繳700x12個月的保險費
    而且還會越來越高
    健保的黑洞怎麼都填不滿

    能夠不用上當然是很好, 但是等我們年紀大漸漸要用上的時候
    可能已經虧空沒有得用了
    空繳了n年的保險費

    回覆刪除
  2. 好耶~歡迎~不過台北的步調很快, 很少有準時下班的公司, 房子又貴, 看
    看中南部有沒有工作機會, 生活品質會比北市好很多

    回覆刪除
  3. 恩 看病這件事 心有同感啊....

    回覆刪除
  4. 快回來快回來~~我要看招弟!

    ^_______^

    回覆刪除
  5. 噗~我記得你還要招兩個,所以你要等老三生完才回嘛
    看來你立志讓他們當美國人,加油囉

    回覆刪除
  6. 小猛媽,
    生完第二胎就要回台灣了啦~~不然就已經要不是青壯年了~~
    當美國人確實是我們在美國生的原因, 不過進寶(老三)可能就趕不上了~~
    (OS:招財進寶一起來豈不痛快~~耶耶!!)

    回覆刪除
  7. 那就要生進寶時再去米國生就好, 在米國生小孩要多少錢啊?

    回覆刪除
  8. 已經有好消息了ㄇ?!
    母愛真的很偉大,為了孩子的將來所以你還是計畫好才有所行動
    換做是我,也生完招財(進寶)才回國
    加油喔~

    回覆刪除
  9. 給樹樹, 聽說至少要台幣30萬起.

    給Kiwi, 沒啦~~哪那麼快~~招弟現在才6個月說!!
    不過我真的很想趕快拼一拼,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