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 幸福的婆婆


        今天中午我和鍵哥利用午休時間飛奔去換駕照。在美國的外國人就是可憐,駕照一年要更新一次,麻煩不說,換照費用還暴增一倍,可能是美國政府缺錢的緊吧?



        歷年來的換駕照經驗都很糟糕,我有兩年都遇到黑人行員,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擺出一副看輕我們黃種人的臉色,明明文件齊備,就硬要雞蛋裡挑骨頭,嫌東嫌西,我好像還有一次被退回,還得找時間再去一次,總之一到要換駕照的時候,我就很緊張。



        今年預約到在
Mall of the Americas裡面的監理單位換照,我們老早就去查過路線,所以今天很順利的到達,也因為有預約,所以很快就進入等候區。今天很幸運,我遇到的行員阿姨心情很好,一邊哼著歌一邊作業,我的程序很快就完成了。



        我回到等候區,等鍵哥換照時,看到了一個幸福的婆婆。婆婆很瘦,在他寬鬆的連身裙下細瘦的雙腳讓人看了很心疼,但是婆婆的臉上洋溢著從容幸福的表情,因為他的女兒(看起來是)正牽著他的手慢慢的往前走。是手掌互握的那種牽法喔!母女兩人看起來像是要去郊遊,心情愉快。看到這一幕,讓人很感動。



        常言道養而方知父母恩。我想很多人一定都會解讀為我養孩子這麼辛苦,父母的恩情真是太偉大了,所以以後我的兒女一定要很孝順我。但是,我們應該往我們的父母輩想。因為我有養兒女,所以我知道父母恩,我一定要好好孝順我的父母才是。



        是啊,我現在在幫招弟換尿布、哄他睡覺、陪他玩、逗他開心、每個禮拜換一套乾淨的床單時,都會想著,等我父母以後年紀大了,我是否也能以對待招弟般無怨無悔的享受其中的心態,來為我父母做這些事。



        我從小就是被捧在手掌心上長大的孩子,我所受的寵愛,就如同我現在疼愛招弟一般。所以我現在時刻警惕自己,也更深刻的體認,一定要好好孝順父母,因為這份恩情是還不完的,能夠將自己所受過的寵愛報答回父母身上,將是何等的幸福。



        真的很開心有招弟,她讓我的生活更加富足,也讓我及早體會到自己是何等的幸運,可以從現在就開始報答父母恩。



        

        招弟很喜歡我們親他肚子~~



        

        也很喜歡玩自己的手手~~



        

        看來是肚子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