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 第一次做嬰兒食物泥就上手



        招弟在週末時滿六個月,那時候我這個愛吃又粗線條的媽媽只顧著買蛋糕慶祝招弟滿半歲,卻忘記從六個月開始就要讓招弟開始吃食物泥這件事。



        剛好這兩天招弟在安親班裡喝奶量減少,老師和我們開始懷疑招弟會不會想吃東西不想喝奶了,我才猛然想起該幫招弟準備食物泥了。原本想先買現成的,但是那天架上剛好只剩水果口味的食物泥,因為要先從蔬菜泥下手,免得招弟愛上水果的甜味後以後就不吃蔬菜了,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回家自己準備蔬菜泥。



        

        吃米精糊的模樣~~Rice Infant Cereal~~



        

        吃燕麥糊~~Oatmeal Infant Cereal~~



        

        招弟: 蝦密!!吃完了喔?!! 我還想吃ㄋㄟ~~



        家裡剛好有綠色花椰菜,又剛好有楊保羅贈送的子彈型果汁機,又剛好有一本雅雯嫂贈送的寶寶食譜,所以我稍微上網查一下怎麼作食物泥後,就在晚飯後開始幫招弟準備明天的蔬菜泥餐點了。



        先把綠花椰菜削去根部粗糙部分,洗淨後切成小塊,丟到湯鍋裡用稍微淹到
1/3的水煮熟。煮熟放凉後放入果汁機中打勻,再倒入容器中冰凍即可。以上是正常人的作法,但我今天不曉得哪條神經不對勁,竟然把綠花椰菜最頂端的綠色小花切下來(網路上有媽媽說綠花椰菜只要吃花的部分,根莖不要給孩子吃。但我忘記國情不同,我在美國Costco買到的綠花椰菜本來就沒有根莖部位,有也很短,其實可以全部給招弟吃才是),導致我之後清洗時,綠色小花流掉一堆,我和鍵哥那天的蔬菜也出現很多禿頭的花椰菜梗,真的很笨。



        我有試吃一小口煮好後的綠花椰菜泥,就是很綠花椰菜的味道。沒有加鹽巴調味,也沒有照百歲醫生的方法加入香蕉增加甜味,本來很擔心招弟不吃,想不到第二天安親班老師回報說招弟整碗約
100 ml的花椰菜泥吃光光。哈哈!招弟真是個乖寶寶哩!下次再做其他的蔬菜泥給你吃!



        

        Squa(亂拼)~~做起來的泥黃黃的很漂亮, 有淡淡的甜味~~好吃喔!!



        

        招弟: 我愛吃綠花椰菜泥~~但是可不可以不要長綠色鬍子?!!







1 則留言:

  1. 哈哈~~真好玩~~~我沒你勤勞~~我大約8個月開始才給他吃副食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