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 5M記事


5M 1W

雖然還不會自行翻身,但是已經可以側身90度,這時只要撐著招弟的背,稍加輔助推一下,招弟就會很順的翻過去。


有時候放在床上會吵吵哭,把招弟翻過去之後,他就會好奇的東張西望,或是很努力的把頭和胸部撐起來,就不吵了。真是小翻身大妙用啊!



        

        翻身時也很愛流口水~~



5M2 W

8/5 5M小兒科定期會診。生後514天。身高 25.5 in 65 cm)體重 14l b 8oz6.6 Kg

口服預防針第二回合。共一劑,一種疫苗。



Y
現在很喜歡摸我和鍵哥的臉喔!每當我們把臉靠招弟的臉很近,不管是盯著他說話,或是對他笑,或是親他,招弟都會把手伸出來碰觸我們的臉,還會把我們的眼鏡抓下來,也會抓我垂下來的頭髮。當然,招弟也會報我們以開心的微笑。親子時光真是幸福啊!



        

        啊~~~我的鼻子~~



Y
超愛吐口水泡泡的!還可以自娛娛人玩得很開心。有時候口水還會噴得好遠,噴到我們臉上身上,然後大家笑成一團,招弟也會把雙下巴夾緊列嘴笑,真是個有趣的孩子。



        

        正在翻動舌頭吐口水泡泡~~



Y
我們這禮拜開始在招弟晚上上床時,同步播放海馬音樂,為時約5分鐘的音樂會逐漸小聲,之後我們去偷看招弟時,他就已經要睡著了。希望招弟可以把這段海馬音樂和睡覺聯想在一起,那以後他不再被swaddle起來睡覺時,也可以乖乖的自行睡著。(我在此很自豪的宣布,我們只有前兩個月晚上會需要哄招弟睡覺,兩個月之後,晚上招弟都是可以自行入睡的哩!當然很多時候,都是喝奶喝到睡著啦~哈哈哈!)



5M3 W

8/9 大躍進!我們今天嘗試不把招弟的手腳綁住睡覺,結果招弟睡得很不錯唷!招弟果然已經是個大孩子了,已經不需要swaddle了(不過還是需要奶嘴……

        

8/11 會自己翻身了!抓到訣竅之後,就一直翻,翻不停。看起來好像好有趣,為娘我看著看著也想跟著一起翻了~呵呵!



5M 4W

08/21 今天拿了一款新玩具給招弟玩。是一個讓孩子趴在塑膠台上,可以轉圈圈,下面墊子上有小熊維尼家族的圖案,而且一些小細節像是驢子的尾巴,維尼的鼻子等摸到或壓到會發出聲音。招弟玩得咯咯笑哩!我和鍵哥都覺得會不會笑得太誇張了~哈哈!



        

        好開心啊~~



08/22
招弟滿六個月囉!就是滿半歲了耶!好開心好開心~所以我們昨天去Costco買了一個大蛋糕回家要慶祝。本來要今天抱著招弟一起合照的,結果我們昨晚就忍不住把蛋糕切來吃,那時招弟已經上床睡覺了~呵呵~只能說我和鍵哥實在太愛吃甜食了~



        

        幾天後補拍的全家福~~我還特地做了6M的立牌哩!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