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小兒科】5M定期會診


        通常都約早上的時間看診,但因為醫生下週整周要去旅遊,所以預約看診時間一下子客滿,便約了今天下午最後一個預約時間3:20,意思就是說我下午午休後沒多久,就得準備離開公司送招弟去看小兒科啦!每天都可以早下班的生活真不錯,ㄎㄎ!



        到了小兒科,等候的人潮不像早上那麼多,加上沒有要趕著回公司上班的壓力,
覺得我們一下子就被叫進去診間等候,護士也很快的就來幫招弟量身高體重,招弟也很快的就被餵了一劑口服的疫苗。我還請護士幫招弟量體溫,並和我自己帶來的額溫槍比較,兩個溫度差只有0.2℉,看來我們家這一款額溫槍真是不錯哩!買對了~



        

        招弟啊~~喝個疫苗有必要這麼痛苦的表情嗎?!



        

        母女倆深情對望~~(招弟:馬迷馬迷~我露點了啦~)



        之後在診間等醫生來幫招弟做例行檢查,反正不用回公司,有的是時間,醫生早來晚來我也不在意,和招弟快樂的拍照、玩耍、說話,把他裹起來讓他休息一下,我也在旁邊打盹,可以不用上班真是太輕鬆啦!醫生仍是對我持續餵母奶感到驚訝與讚許,也說招弟的生長曲線在在顯示他是一個頭好壯壯的乖寶寶。



        我向醫生反應說招弟之前兩耳外面曾經有不明暗紅色固體,以及左眼偶爾會有大量青黃色眼屎,且眼睛有時會紅紅的情況,醫生看過眼睛後說不用擔心,至於耳朵外側不明物體因為他沒親眼見到也無法斷定是啥,但是檢查招弟耳朵沒有異狀,所以也不用擔心。



        而且其實醫生都會幫招弟量頭圍,但因為我都左耳進右耳出,回家後也懶得幫招弟量,所以始終沒幫招弟紀錄頭圍生長情形,招弟應該不會怪我吧?!不過招弟的頭也不算小,希望和腦容量是成正比的~呵呵!



        

        請注意醫生的右手, 正敲著牆壁分散招弟的注意力, 招弟就不會哭哭吵喔~~



        看完醫生後,我們母女倆也不急著回家,因為這邊是個
mall哩!既然都來了,又不用回去上班,距離兩小時的停車時間還有一小段空檔,我們就在mall裡漫步,穿著上班正式服裝踩著高跟鞋的我自以為很時尚,但是回家後雙腳卻痠得很,這時我寧願是那些穿著maxi dress踩著夾腳拖,頭頂著大墨鏡的辣媽,請問我是在職業倦怠了嗎?!



        不過這個
mall果然有實力匯集眾多高檔名店,因為在建築建材與庭園造景上都很用心有格調,下次找個週末來這邊好好的逛上一圈,體會一下好野人的逛街樂趣。



        今天問醫生的問題:

        是否需要換大流量的奶瓶奶嘴?醫生反問我招弟現在喝一瓶奶要花多少時間?我跟他說大約20分鐘。於是乎醫生建議我們換大流量的奶瓶奶嘴,因為根本不需要花那麼長的時間喝一瓶奶。



        是否需要換大一點的安撫奶嘴?可有可無,主要差別在於含在嘴裡的奶嘴大小。醫生推薦我們一款在醫院裡會使用的奶嘴,不過因為我是外貌協會的成員,所以這個醜不拉機的安撫奶嘴我就不考慮了。今天也問了醫生是一般扁平奶嘴好,還是仿母親奶頭造型的奶嘴好,醫生說扁平的好,因為上下顛倒後還可以使用。我當初也是因為外貌協會所以買扁平奶嘴,想不到誤打誤撞買對了哩!所以說人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醫生推薦的安撫奶嘴:Gumdrop Pacifier: http://www.gumdroppacifier.com/Default.asp



        外出是否需要擦防曬?醫生說一般的散步不用,但如果是去
beach就需要了。推薦我們以下兩款防水的嬰幼兒防曬乳,用後需要以soap清潔。

        Blue Lizard Australian Sunscreen, Baby

        Baby Lizard

        California Baby Sunscreen Lotion

        不過因為我是外貌協會的一份子,我可能不會買上述兩款包裝很醜的防曬乳,而會改使用露得清的或是雅漾的~呵呵!(醫生:囉唆!別來問我!)


        Neutrogena Pure & Free® Baby Sunblock Lotion SPF 60

        Avene Sunscreen Children Spf50+ Lotion



        9
月底要坐飛機去其他州玩耍,如何減緩在機上的不適?在飛機起降,尤其是降落時因為壓力的變化,耳朵會有不適感,可以在飛機降落前1小時,滴一劑pain/fever relief,就是小孩發燒時吃的那個藥,並讓小孩含著奶嘴,就會比較好了。



        睡覺還要
swaddle嗎?因為我覺得招弟都已經5 個月大了,是個大孩子了,應該不需要在綁手綁腳睡覺,但是他沒有綁住卻又會睡不著。醫生說這麼大的孩子確實不須再swaddle睡覺了,建議我們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逐漸增加不綁著睡覺的天數,讓招弟習慣。好吧~要開始挑戰招弟的睡眠習慣改變後的可能衝擊啦!



        今日測量結果:

        生後514

        身高 25.5 in 65 cm)體重 14l b 8oz6.6 Kg



        

        Source: http://babygraph.com/editor.php



        

        Source: 健兒科技http://www.wellchildtech.com/anthro/AnthroTool.php






2 則留言:

  1. 每天都可以早下班的生活真不錯 < 驚!這樣不會有被裁員的風險嗎?

    回覆刪除
  2. 這個~~~就活在當下好了~~~呵!!
    還好我主管會讓我們補時間, 所以這種離開幾小時的不用請假, 平常加班把
    時間補齊就可以~~(所以我很喜歡打卡哩!每分鐘都很精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