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 23周產檢


        早上去每個月的例行產檢,雖然有預約,我也準時到,但還是得等上15分鐘,在美國看病時這長久的等候時間真是讓人詬病,不過聽雅雯嫂說他以前有預約還得等上1,2個小時,那我可真算幸運哩!之前還聽過美國醫院急診室讓病人等2小時的故事,美國的醫療制度真是讓人搖頭~



        今天聽了招弟的心跳,
120下,正常。我拿出一張問題清單,要問醫生一些最近想到的問題。好像在美國看病就是這樣,醫學專有名詞聽不懂就算了,醫生還不會主動告知一些資訊,身為病人的你一定要自己先列好一張問題清單(遑論給你一本媽媽手冊,讓你知道何時要做啥檢查),否則,我今天也會是量量體重,聽一下招弟的心跳就可以走了。可能這和美國人不喜歡填鴨式的教育,喜歡孩子天馬行空自由提問的從小教育養成制度有關吧?!



        之前做完的
Sequential Screen也是,兩個單位的醫生都只會跟你說:檢查結果正常。卻不會主動提供檢查報告數據,我今天還特地跟醫生要了一份報告,要回去好好研究。而且既然我聽不懂醫生說的專業術語,那我還是上網查好了。不過這些專業術語即使翻譯成中文,也不見得懂他是什麼意思哩!呵呵!





        生理紀錄:

        招弟年齡:23

        我的體重: 120 lb (從懷孕以來增重了14)

        今日花費:$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