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 番茄紅燒牛肉麵


        在現今美國牛肉在台灣吵得沸沸揚揚之際,身處狂牛疫區美國的我,依然快樂的享用著美國牛肉那鮮美的好滋味,完全不受國際情勢以及新聞輿論的影響。最近更成功開發出劉氏牛肉麵,由於滋味實在美妙,也為了免去我日後想再煮但卻忘記做法,還得上網大肆搜查食譜,我決定發表一篇許久未見的食譜供我個人紀錄與回味。



        材料:(兩人兩餐份)

        牛肉:想吃多少就煮多少。我是肉食主義,鍵哥愛吃牛肉,所以肉放一堆。切入口丁大小。

        番茄:三顆,切適中。

        大蒜:三瓣,壓裂。

        洋蔥:半顆,切條狀。

        紅羅蔔:兩根,切入口丁大小。

        老薑:幾片

        魯味包1包,我習慣先泡水讓味道出來。

        醬油

        糖

        辣椒粉

        黑胡椒粉



        

        牛肉以及所有配菜.



        做法:

        1. 先把牛肉川燙去血水。

        2. 鍋內少油爆香大蒜、洋蔥。加入川燙後的牛肉拌炒,等鍋子水漸乾時,倒入糖與醬油(這兩個就是傳說中的"糖色",可以讓肉類染上深色,之後加水煮就變成紅燒),待牛肉染色香味傳出後,加入些許辣椒粉、黑胡椒粉調味,再加入番茄翻炒。



        

        先把食材都炒過才會香.



        3. 將魯味包與浸泡水倒入鍋內,並加水至滿意的數量,薑片也在此時放入。蓋上鍋蓋,大火。水滾後轉中火悶煮40-60分鐘。

        4. 期間我會來翻動約三次,聞聞香味,試試味道。若不夠鹹,湯色不深,我會以醬油調味,就不加鹽了。



        

        加入大量水開始燉煮.



        5. 牛肉湯煮好後,要開動前,再用另一個鍋煮麵條即可。煮好的麵條瀝乾水放入碗中,擺上青菜淋上湯汁灑上蔥花,就是美味的番茄紅燒牛肉麵啦!(很神奇唷~才不一會兒,要吃的時候,麵條就都會染上湯汁的顏色,看起來超正點)



        好啦~以後我又少了一個外食的理由……是幸還是不幸?



        

        劉氏番茄牛肉麵~





        同場加映:

        今日甜點:焦糖巧克力蘋果

        在Costco買的,$5.99,巧克力很甜,焦糖讓人吮指,青蘋果很酸,組合起來還ok。不過下次不會再買啦~~呵!



        

        外表看起來就是很討喜誘人~



        

        橫剖面。整顆蘋果,裹上焦糖,再覆上巧克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