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 有病不能拖


        懷孕時因為荷爾蒙的變化,會讓當媽的人生理上有些相對應的改變,其中分泌物變多是很常見且正常的症狀。



        網路爬文發現分泌物變多是不用太過擔心的,只要做好清潔衛生,勤換護墊或是內褲即可。我其實從懷孕以來就已經有這個症狀,不過因為這也是初期懷孕的徵兆,而且網路上說這個情形到懷孕中期就會有所改善,所以我也不是很在意,只是每天都要記得多帶一些護墊替換。



        但現在即將邁入
6個月了,分泌物增加的情況仍不見改善,而且我要採用自然產,擔心招弟在經過產道(陰道)時受到感染,上次產檢時跟醫生說了這個情形,他立刻俐落的開了一張處方簽給我,跟我說這是常見的情形,用藥即可改善,要我不用擔心。



        美國是醫藥分業的,必須拿著醫生的處方簽到藥房
pharmacy拿藥,而且並不是每一家藥局的收費都一樣,公司新的保險公司上次來做簡報時,提到某些非品牌藥品去Wal Mart拿藥會比較便宜。在經過近兩週的比價之後(其實是我自己一直拖,也只比了Wal MartCVS),最後我們在CVS買到醫生指定的Metronidazole Vaginal Gel,價錢比我想像中便宜許多,只要$10耶!在美國真的要有醫療保險,否則活不下去哩!



        因為醫生沒跟我說要一天一次或兩次,於是我自行依照使用說明上的方法,選擇了每天睡前一次相對上比較方便的方式來投藥。昨晚睡前使用,今天一整天,分泌物情形大幅改善,整個人輕鬆愉快,真的是有病不能拖哩!希望這五天的劑量使用完後,就可以擺脫惱人的分泌物困擾了~






5 則留言:

  1. 分泌物真的會比較多
    當媽媽真辛苦,辛苦懷孕
    最恐怖的是要分娩的時候,痛到呼天搶地
    第一胎沒生過只知道很痛,但不知道底有多痛
    第二胎現在我想到都很挫
    小孩出生後也辛苦,每天餵奶擠奶
    大概有一年多都沒辦法一覺到天亮
    所以我都跟虎男說 你做一輩子的家事都沒辦法彌補我這幾年的辛苦
    所以家事你做是應該的,ㄎㄎㄎ
    不過有小孩也很甜蜜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看你的懷孕日誌也讓我學到很多喔!

    回覆刪除
  3. 小猛媽, 你這是在為我加油打氣嗎? 看了好害怕唷!

    回覆刪除
  4. 樹樹,
    加油加油~~為兔寶寶好好努力!!
    不過我也是有了招弟之後, 才開始查詢這類知識的, 以前當小姐的時候,
    玩耍都來不及了說~~呵呵!

    回覆刪除
  5. 樹樹,
    你該不會也是有了個虎寶寶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