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 飲食真的要正常


        爲了給招弟一個寬敞舒適的生活空間,我和鍵哥近一個月以來看了不少房子,尤其這個禮拜,更是天天下班後都去看房,不能去健身房運動就算了,還天天外食,每天一家速食店解決晚餐,隔天中午subway果腹,幾天下來,我好像變胖了。



        我個人對於咖啡因還是不忌口的,因為書上說每天多少份量的咖啡因是可允許的,加上我一向都喝
diet coke,也比較不擔心糖分的過度攝取(雖然書上也說了代糖少吃),重點是,我一向秉持著中庸之道,不喜過猶不及,要我"完全"忌某種食物(除非有文獻說明他對胎兒的傷害,如薏仁)實在不太可能。而薯條,一向是我的最愛,可以一口接一口停不下手哩!不過這幾天密集的吃下來,我覺得除了招弟的保暖層,也就是我肚子上的肥肉變多之外,好像有些後遺症哩!就是:我的屁股這幾天都坐到檸檬~好酸啊!



        這幾天不知怎麼的,右側的屁屁好酸啊~換個姿勢也不見效,想要按一按也總覺得碰不到癢處,走路時常會一跛一跛的歪著身子,就連坐進車子裡也會牽動到那條酸神經,覺得好難受哩!而且我也覺得招弟好像變得不太愛動,就連我故意用手壓著肚子,也很少感覺到他反動一下把我的手頂開,害我有點緊張哩!跟鍵哥說這個憂慮,他要我別太緊張,還要我不要庸人自擾得了孕婦憂鬱症。不過週末回復正常飲食,吃了許多蔬菜,肚子餓了就喝牛奶,屁股酸的症頭竟不藥而癒,真是太令人開心了~招弟也回復為活蹦亂跳的狀態,我三不五時就會覺得他在動哩!



        而且唷~孕婦真的要多補充鈣。我之前想說每天都有喝牛奶,應該鈣質的補充算不錯。但是在
10月下旬起常會在早上起床前伸個懶腰時,有疑似小腿抽筋的情形,不嚴重,但是警覺到會不會是鈣質攝取不足,後來買了罐鈣來吃,果然小腿抽筋的症狀離我遠去,每天都可以安心的伸懶腰,更重要的是,希望招弟能多吸收一些鈣,以後可以骨骼強壯瘦瘦高高~






6 則留言:

  1. 你看起來都沒胖
    算是很理想的體重

    回覆刪除
  2. 老實說, 醫生說我的體重增加狀況是位在標準範圍裡的末段班.
    但這裡是美國哩!他們那麼胖, 我才不要用他們的體重增加標準值哩!我的理
    想目標是日本人的總增重10公斤~呵呵~~(不過好像快到滿載邊緣了~)

    回覆刪除
  3. 我現在辭職在家, 多半自己開伙, 真的有差, 還是自己煮比較健康

    回覆刪除
  4. 樹樹,
    賦閒在家啊?~真是配服你的勇氣哩!不管上班或在家,能過喜歡的生活是最重
    要的~~
    自己煮真的健康很多,也省很多~~嘻嘻!!而且油類的攝取會少很多,無形中
    可以控制體重,不過我最近灑鹽都會不小心下了重手,常被鍵哥嘮叨,還是要
    多多留意哩!
    而且自己煮有時候會很有成就感,像我前陣子完成劉氏番茄牛肉麵,自己覺得
    好好吃(羞~)也會自己做油飯~~雖然成品外觀不佳,但是吃在嘴裡就是幸福
    的滋味哩!

    回覆刪除
  5. 我沒有放棄工作喔!只靠一個人賺不能活啦!

    目標是過完農曆年再上班, 我覺得找工作不難, 但妳也知道台灣加班是常
    態, 所以要找能兼顧家庭的很難, 這是我目前最痛苦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加班啊~~~真的是在台灣上班很讓人無奈的事呢~
    打從我出國前一年去偽公家機關上班, 就已經無法再適應需要加班的工作了
    ~~
    樹樹加油~~一定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