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 確定了-9周


        今天依約到了醫院做檢查,弟弟醫生(我的這家診所有兩個醫生,是兄弟,會輪流幫我看診,說是這樣兩人都對我的病歷了解,之後要生產時,如果主治醫生臨時有事,另一個醫生可以接手不用擔心)問過我最近的身體狀況,我也問了一堆待問事項後,他說:「現在確定小黑點為9周,所以沒有什麼檢查要做,請四個星期後再來」,嘿嘿~我就回家了。



        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確定了小黑點的年齡以及預產期,想不到還這麼小啊~那我當初可真是發現得早哩!再來就是問過醫生一些最近的疑慮,心裡也踏實多了,也知道生活上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了。



        像我上次忘記抄下的不可服用的感冒藥劑成分,今天確定是叫
"Ibuprofen",我帶了我感冒時會吃的斯斯給他看,因為上面的成分是英文,醫生看了看後,說okay~那就令人安心了。



        我同時還問了一些玩樂與美容上的問題。像是哥哥醫生說我不能坐船
boat,我這次問那坐遊輪cruise可以嗎?答案是可以,因為船比較會受風浪影響搖擺,會讓孕婦不適,但是遊輪體積大比較平穩,所以可以考慮。



        我又問了如果年底聖誕節想去紐約玩可以嗎?因為我已經習慣邁阿密的熱天,到那邊下雪又冷的,會不會不適。結果醫生說:「紐約也是有孕婦哩!」阿勒~是我表達不好還是他覺得我笨?竟然這麼回答。不過醫生說了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懷孕到
32周時,不要出遠門,以免臨時發生什麼事或是突然要生就糟了,好吧~我看年底的聖誕連假只能留在邁阿密了。



        美容的部分,我問說是否能擦指甲油,因為網路上查到說有些指甲油含有某物質,不佳。但是醫生很立刻的回我說:「擦指甲油沒問題,要染頭髮也可以!」啊啊~後者完全顛覆我們台灣人的認知哩!平常正常人都建議少染髮,孕婦尤忌,想不到美國醫生竟然說沒問題。我還看到有人說連燙髮都不要,因為燙髮也會使用化學藥劑軟化頭髮等,怕會影響胎兒,想不到美國人這麼猛,這些都不忌諱的,我想,我還是遵循咱們老祖宗的智慧,一切小心為上好了~



        當然看牙醫這件事也問了一下,因為難免會要拍個牙齒
X光或是麻醉等等(美國補牙都會打麻醉針,超怕病人痛的),醫生說只要先跟牙醫師說你懷孕了,那他們就知道要注意什麼了。阿~好多事情要注意唷~我想這是全天下的媽媽都會留心的吧?!畢竟在這10個月裡維持健康安全的生長環境,才會有個頭好壯壯的小孩啊~





        生理紀錄:

        小黑點年齡:9

        我的體重:109 lb(小黑點才一bb大,我卻在一個月內重了3磅(約1.36公斤),看來是我自己變太胖了~唉~這個月都沒運動又吃飽後就癱在沙發上,果然會胖)

        今日花費:0



        






6 則留言:

  1. 恭喜你啦 那預產期應該在2月底
    過完農曆年不錯不錯

    回覆刪除
  2. 小猛媽數學真好哩~~
    我怎麼都找不到雷小猛的網誌?

    回覆刪除
  3. 我身在台灣思想考試比照北美,但依然抵不過老人家的蠻力
    最後我只能等到產後才燙髮,斷奶後染髮
    咖啡...標準質內天天喝(臭小子依然白拋拋的^^)

    回覆刪除
  4. 燙髮真的那麼嚴重啊?~真是想不到啊~
    我現在對有咖啡因的飲料幾乎忌口,最愛喝的茶也都不能喝了. 但是可樂卻
    戒不了......
    你本來就白肉底吧?!小朋友白白的應該是遺傳啦~不像我從小黑嘛嘛, 現在
    只好多喝牛奶與蜂蜜水來看能不能勤能補拙了~~呵呵~~

    回覆刪除
  5. 小姐我寧願妳喝茶喝咖啡但別喝可樂,真受不了可以考慮雪碧哦~
    黑白真的是遺傳,但覺得不是遺傳我 ccc(我老公才是白肉)
    牛奶ㄋ~其實也不用多喝,如果你們夫妻倆誰有過敏體質就更別多喝
    免得像Bebi現在正因異位性皮膚炎所苦
    希望我小小的個人意見你可以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6. 可樂和雪壁有什麼差別?不昰都碳酸飲料嗎?
    還是好愛喝可樂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