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 小黑點


        在人生地不熟的美國,要找到好醫生的方法,問在地人是個不錯又可靠的捷徑。在驗孕棒出現令人驚喜的兩條線後,我就詢問我主管,問他有沒有推薦的婦科醫生,我主管也很熱心的把他的醫生推薦給我,重點是,這醫生在公司的保險體制內,而且診所又離公司以及我家很近,診所又是位在邁阿密首屈一指的好醫院Mercy Hospital內,我當下決定要給這個醫生做診斷。



        已查好地圖,很順利的找到醫院,但是診所所在的那棟大樓卻讓我找了好久,最後還打電話去問護士,總算到達時,遲到了
10分鐘呢!真是不好意思~在等待的時候,看了播放的和懷孕有關的電視節目,覺得這些畫面與談話內容離我的生活好遠,也不禁懷疑著我真的能勝任這個偉大的任務嗎?



        不過今天的節目裡剛好有談到適合孕婦的運動,其中瑜珈與滑步機都是不錯的運動,也剛好是一向懶惰的我最喜歡做的兩個運動,以後還能持續做,真是開心~



        輪到我和醫生面對面時,詢問了一些是否有個人或家族的特殊病史,當然也會問上一次生理期第一天是啥時,好來推斷受孕時間。在驗孕結果出爐後,確定真的懷孕了,醫生開始做一些初步的檢查,也跟我說一些食物或藥品上的注意事項,像是生魚片是完全不行(討厭!),不是生食不好,而是怕吃到不新鮮的食材讓媽媽拉肚子不舒服,一些含常見的感冒成藥(像是
Advil)因為含有某成分,所以若是感冒了不能吃,不過我聽到這個成分時鴨子聽雷,沒拿紙筆請醫生寫下來給我,之後複診再詢問醫生好了~



        而且我這次也有備而來,帶著平常每天會吃的橘色人蔘善存以及維骨力來問醫生是否要繼續吃,也帶了新買的葉酸(
Folic Acid)與孕媽媽專用維他命(上周末去costco趕快買的)來請教適當性,醫生一看到我拿出葉酸,露出欣喜的表情,說「太好了,一定要吃這個~」,哈哈~我可是事先爬過不少文做過不少功課的哩!



        之後還照了超音波,拍了北鼻的第一張照片,不過老實說,那個黑點真的昰北鼻嗎?真是難以相信。也藉由這次超音波,判斷了北鼻年紀為:
5.5-7周。也抽了一堆血,剛開始我還跟護士有說有笑,後來一管一管的空管子不斷被插入接收頭,裝滿之後又換一管,原本噴射出來的血,流速也逐漸緩慢,我這輩子還沒被抽過這麼多血哩!嚇死我了,不過我還是跟護士搞笑說:「待會我自己開車回家沒問題吧?!」哈哈~



        結束所有檢驗後,約好了下次的診察時間,護士遞給我一大袋懷孕相關雜誌與產品的
sample,真是貼心啊~回家好好把這些雜誌讀過,增加一點懷孕知識吧~





        相關資料:

        Mercy Hospital : http://www.mercymiami.org/

        這醫院院區就在海邊,離豪宅Vizcaya很近,從婦科診所窗戶望出去就是海,走在院區裡也可以望到海,是個環境不錯的醫院唷~





        我買的兩款維他命:

        葉酸Folic Acid:

        Nature Made Folic Acid with DHA and Vitamin B12, 300 Premium Softgels

        葉酸是懷孕初期(三個月內)很重要的營養素,是正在細胞分裂的受精卵不可或缺的營養來源。尤其有添加DHA,可以幫助腦部發育~

        含有葉酸的蔬菜,譬如菠菜, 蘆筍,也是這段期間建議攝取的唷~



        孕媽媽專用維他命:

        Natural Made Prenatal Multi + DHA, 90 Liquid Softgels





        生理紀錄:

        小黑點年齡:5.5-7周(還無法說個準)

        我的體重:106 lb

        今日花費:$360.62(我要刷卡時嚇了一跳,還問護士說每次都會這麼多錢嗎?如果真的話,哪ㄟ堪記?!還好,因為今天第一次來,要檢驗東檢驗西的,所以花費比較多。護士有給我報價說由今天開始到寶寶生出來的所有花費在我公司目前的保險計算之下,共要$1500,可以選擇一次付清或是每次來診察時個別支付,總價會一樣,那我當然選擇化整為零分次付款啦~)



        

        今天拍攝的超音波照片,中間那個黑黑的,就是胚胎哩!!



        






2 則留言:

  1. 請問Jane,

    懷孕初期,吃妳說孕媽媽專用維他命(Natural Made Prenatal Multi+DHA),
    醫生也說可以嗎?

    因我看有人是說要懷孕後三四個月吃比較好,

    謝謝妳的分享喔!
    感恩~

    回覆刪除
  2. 你知道的, 美國醫生向來不忌口, 更何況是維他命?
    我是一知道懷孕(5周)就開始吃Natural Made的那款維他命, 有拿給醫生
    看過, 他說可以吃.
    你也可以拿給你的醫生看看請他定奪~~
    恭喜妳懷孕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