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 星期二

◆【雲頂夢號郵輪Genting Dream Cruise】9. 開始郵輪人生

雲頂夢號郵輪Genting Dream Cruise
今日行程:
早午餐- Deck16,麗都自助餐廳The Lido,國際自助餐包肥
郵輪上四處探險
繩索場,攀岩場
晚餐- Deck 7,星夢餐廳下層DD Dream Dining Room Lower,西式半自助晚餐
看秀- Spellbindra@星座劇院Zodiac Theatre, Deck 7 (詠靈奇幻,魔術表演)
中秋節泳池派對


我們上船後並不著急去房間,而是直奔自助餐廳要來吃早午餐。進入自助餐廳要登記人數,就是拿每個人的卡片刷一下,門口小妹會告訴你坐哪一桌,就可以開始吃吃喝喝。用餐時間沒有限時,但是餐廳各有開放時間。若是離開後,桌子給了別人,就不能再進來,所以就是確保拿菜時放個東西在桌上,讓服務人員可以辨識是吃完離開還是只是去取餐。

剛上船就來吃早午餐, 人很少, 排隊隊伍短
裡面有馬來食物區, 印度食物區, 和國際食物區
在飲食上有特殊需求的人, 都能有適合的餐食

以走道區隔
取菜區在一邊, 另一邊是用餐區
就不會互相干擾

上了郵輪之後, 就是一直吃吃喝喝

招財第一個拿的, 竟然是湯
也有冰淇淋機, 飲料機

在吃的時候,船離港了,平穩。之後越來越多人排隊準備進來吃飯,我們吃飽後就去甲板層逛逛。此時太陽很大,風很大,讓人睜不開眼,但卻又想張大眼睛看自己竟然可以身在一個很夢幻的飄飄然的地方。也會訝異怎麼大海上有這麼多船。

我們走到繩索場,都沒有遊客,問了工作人員,可以玩,那就先來玩吧!因為是第一次玩,在穿戴好裝備後工作人員會教你安全鎖的操作方式,之後就讓你自己上到遊樂場自己走。我們家行進的順序是:招財,鍵哥,招弟,我。

繩索場
若走到外側, 下面就是海喔~

穿上裝備, 出發!!

招財本就不是怕高之人,除了腳短有時候看起來比較吃力外,其實走得不錯。鍵哥就是顧著招財。而招弟本來就怕高,我又因為年紀大了比較膽小,我們兩人走在後頭驚叫連連,一直想著該如何放棄。

但是,這是一個只有前進沒有後退的路線,我們母女兩人就一邊哀號著前進,在等招財和鍵哥前進到一個定點時,我們就抱著柱子,被海風吹著,一邊看著腳下的大海,一邊發抖。我後面有一個自己來玩的姊姊,年紀看來和招弟差不多,自己走,沒有尖叫,還走一個捷徑越過我們母女。好厲害。

下到地面,大家直呼過癮,又跑去對面的攀岩場。


攀岩場

有個迷你高爾夫球場
不過甲板上風很大, 球又是保麗龍球
(可能怕拿真的球會K到人危險)
有時候我們推出去, 就被風吹到完全不同的角度
有時候根本不用推, 就被風吹跑了

很虔誠的玩家
 
其實我年輕時也是有攀岩過啦,年輕體力好,好勝心強,爬得還可以。但是現在老了,雖然爬得上去,但是要下來時不敢放手啊!招財就是限於腳短,爬得不好。招弟倒是可以爬到很高,也很勇敢的放手垂降下來。鍵哥爬得也不錯,而且垂降時的姿勢很帥。

因為玩這兩個活動都不能帶相機,沒有拍照。

之後陸續有遊客來玩這兩個設施,我們就轉移陣地,四處逛逛探險,最後去房間看看。

我們購買的是內側客房Interior Stateroom,兩人房型,加兩張床,本以為會非常狹小擁擠,但實際上空間運用得不錯,而且硬體都很新穎,狀況很好,非常滿意。其中有一個沙發床攤開成的雙人床,由我和兩小輪流睡。有一個上下床舖,下層是鍵哥專屬,上層則是兩小輪流睡。有電視機,衣櫃,小冰箱。浴室有乾濕分離淋浴間,廁所,和多層櫃子。房裡有一扇門,是可以和隔壁相通那種,如果大家庭來就可以在裡面開門互通。老實說,比我們在新加坡住的那間旅館還新還舒適。

房間區域的走廊, 牆壁上有欄杆
隔天你就知道這個設備有多貼心

噹噹~ 我們的艙房
有電話, 煮水壺, 咖啡茶包, 寶特瓶水 (每日給4瓶)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還有衣櫃, 電視機, 保險箱, 小冰箱

鍵哥所在是打開後的沙發床
兩小所在是可以收納到天花板裡的床
下面的單人床, 是房間裡最正常的床

這是把行李箱 (1大3小), 鞋子等都放進去的模樣
是我太會收納還是怎? 看起來並不會太擁擠

很大的浴室
乾溼分離淋浴間, 有拉繩可以晾衣服
收納空間也多, 可以放髒衣服

有提供一瓶到底洗頭洗澡的多功能清潔劑,
我們就拿來洗澡

我們帶了好牌洗髮潤髮乳來,
因為我不喜歡出門玩, 頭髮乾枯打結


有兩個亮點
第一個是洗手液的瓶子, 按壓瓶身會擠出洗手液, 
但又不會沒事自己滴出來弄很髒, 真是高科技

第二個是牆壁上的小告示, 寫著:
直飲水, Drinkable Tap Water
就是說這個水龍頭流出來的水, 可以直接喝
我們有喝過, 有個很細微的味道, 但也不是不能接受

若很在意飲水, 可以拿水瓶去露天甲板,
有一區是會供應下午點心的地方,
那裏有飲用水可以裝

房間每天也都會放新的保特瓶水

在房間裡整頓好行李後,我們去吃晚餐。今天晚餐選定西式半自助餐(就是主餐點菜,配菜是自助吧)。在入口處告知人數,每個人刷卡,就會被安排桌子。我們很幸運啊,被安排到窗戶邊的座位,可以看海。主餐點了三份牛排,一份鮭魚排。牛排味道還可以,但是招弟說他的鮭魚很腥。可以去自助區領取沙拉和甜點。我覺得坐郵輪和去城市旅行最大的不同點,就是每天都有蔬菜水果攝取。

星夢餐廳, 下層
我們是早鳥, 直接走進去免排隊
我們吃完出來, 排隊的人是到這裡轉彎繼續延伸下去

很貼心耶! 還告訴你哪個時段是最佳時段, 人少

今晚菜單

有發現左下角有一個QR code嗎? 是連到郵輪介紹的網站
在郵輪上雖然無線網路要付費,
但是要連到郵輪介紹網站, 即使你沒買網路也能連得到
可以查詢每日秀場時間, 餐廳菜單, 活動介紹等等, 很方便

點好主餐, 等上菜時, 先來沙拉

這幾天, 這些麵包類我一顆都沒吃, 哈哈哈

泰式涼拌海鮮冬粉
裡面很多蝦子, 花枝, 料好實在
是為了明天抵達普吉島做準備嗎?

甜點區
正中間是月餅, 今天是中秋節啊!!

招弟青少年了都還讓我拍照, 真是感謝

餐廳區
餐廳叫星夢餐廳下層, 那是因為還有一個叫星夢餐廳上層
就是在這用餐區的樓上
中間天花板挑高, 可以互相看到對方

竟然有紫米椰奶啥的熱甜湯

飯後去看秀,今天的表演是Spellbindra詠靈奇幻,是偏於魔術的主題。在表演開始前,主持人出場介紹了此次航行的行程,也介紹了靠港後的行程選擇,讓遊客可以去服務櫃台參觀選購。我一邊聽,一邊覺得膽戰心驚,怎麼靠港時間和我的認知不一樣?我一直以為會靠港1.5天,會在岸邊過一晚,所以訂了兩天包車。但是主持人說的是只有半天。

我問鍵哥和招弟他們聽的理解是怎樣,鍵哥說我的對,招弟說主持人講錯。但其實我之前有給全家來個行程簡報,所以他們可能心裡就已經認定我給的版本。但會不會是我看錯行程,給了他們錯誤的資訊?我心裡一直納悶,怎麼可能主持人在這麼多遊客面前講錯卻沒被糾正?懷著不安的心,看了一場精采的魔術表演。

這就是我提過的依卡片顏色入座
我們藍卡威, 坐的區域也是可以看到很好的舞台視野

郵輪上的第一場秀

真養眼

謝幕

之後我們去甲板上玩耍,孩子們在玩大西洋棋,我和鍵哥提出我的懷疑,要他再確認一下。就是怎麼會我們花了1.5天的時間從新加坡開到普吉島,卻只花0.5天就可以從普吉島開回新加坡?鍵哥就著手機看預先存好的行程,一邊看手錶上的日期,好久以後,下了個結論:只會靠港0.5天。我哀求著鍵哥去服務台再次確認(你知道的,男生很不喜歡問路),得到的答案是0.5天。這時我真的是要哭了。

我們走回甲板,找個鳥籠坐下,我真的就哭了,哭的是我辜負了大家的期待。因為這個行程好早以前就定下來了,我也花了不少時間查靠港行程和郵輪資訊,但怎麼連航行時刻表都可以看錯?!而且我訂的包車已經錯過取消時間,就是多花了錢。包車的第一天,就是我們會靠港的那0.5天,我是安排去比較鬆散的行程,把精采的留在第二天,如果不能改行程,我豈不是辜負大家了,大家之前還在票選在普吉島想去哪些景點。

中秋節的泳池邊派對
有很多位很會跳的員工在現場扭動炒熱氣氛

在郵輪上的夜晚

招財的第一次郵輪行

全家在一起, 最開心

但是,招財抱著我安慰我,招弟對著我笑鼓勵我,鍵哥也表示沒有關係,說有出來玩就已經很好,到時候去哪裡都沒關係。外出旅行難免遇到挫折困境,但是沒有人責備誰,大家就互相安慰支持,覺得最重要是一家人在一起。嗯,謝謝大家。心情平復下來後,我們坐在鳥籠裡看著泳池畔舉辦的中秋節派對,聽著熱鬧的音樂,也暢快起來。

今天是中秋節啊,有什麼比全家在一起人圓心也圓來得更幸福的呢~

郵輪中間有一個舞台
時不時會有樂團演唱
旁邊有酒水吧檯, 叮個房卡就可以記帳

電梯區
很多台電梯, 平時不會等很久
但若遇到表演秀剛結束, 或是要下船時,
就會等到地老天荒

有麻將區耶!
這是自動洗牌麻將桌
阿婆他們那裡是手洗牌麻將桌
好像收費一樣, 4人2小時SDG 35, 附飲料
我們差點想來玩一局

一堆吃角子老虎機台

樓梯間的裝飾品

去不同甲板看看
左邊是救生艇

晚上的海
遠方有燈火啊~ 不知道是經過大馬的哪個城市

樓梯間會有螢幕, 跟你說目前航行到哪裡

招財走來走去, 拍得模糊

但是看得出來很開心

鍵哥和約翰走路先生
是網友相見歡嗎?

超大疊疊樂
倒塌時也超大聲

兩小很緊張, 躲很遠

這孩子真是人小膽大

在一個閱覽室裡耍笨跳舞的大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