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 星期二

◆【雲頂夢號郵輪Genting Dream Cruise】8. 把醜話說在前頭的本人白癡事蹟

先來說說這一次我的挫折與白癡事蹟。 

出門玩,我會把手機掛上背繩,就可以掛在身上,不必用手一直拿著,不會弄丟,不會掉地上,不會被搶走。有的時候把手機插在褲袋,有時候讓他在腰間自由擺動,這麼做已經很多年了,都相安無事。

但是今天我們在已經出了濱海南碼頭 Marina South Pier地鐵站,我要拍照時赫然發現手機被鎖住,因為拍照有快捷鍵還可以使用,只是無法解鎖進入手機,使用其他功能,訊息說是我錯誤輸入密碼多次,被鎖兩小時。我的老天,我昨天就發現手機曾被鎖住40分鐘,忍一忍就過了,沒想到這次鎖兩小時。看來是手機在走路時撞呀撞的,不斷嘗試輸入密碼的緣故。

在郵輪上吃早午餐時,過了鎖機兩小時,因為船開離港口後就會收不到手機訊號,雖然可以跟郵輪買無線網路配套,但是我們沒買(也不想買),所以我趁現在要把到普吉島下船後的包車事宜聯絡一下。因為不想又被鎖手機,所以我先去設定要把密碼解除。結果在輸入密碼確認身分時,我輸入錯號碼!立刻跳出一個訊息說要鎖八小時。天哪!我要哭了,高利貸都沒這麼厲害。這是第一傻

這真是莫非定律,平時輸入一萬次密碼,全成功,就在這麼需要正確輸入的時候,打錯號碼。

可愛的鳥籠

因為手機還是在可以使用的狀態,所以我只能跟時間賽跑,在船還沒離岸邊太遠,還有網路訊號時趕快處理。旅行社跟我說他們查了船班,只有18號那天有船靠港,19號沒有,問我確定要訂兩天的包車。我當時很沮喪,又緊張,又太過自信,跟他們說確定買兩天,因為船會在港口過一夜(我白癡,只有靠港十小時,沒有過夜)。

於是,包車行程確定,是我自己耍白癡把整個郵輪的行程看錯,即使後來19號是多訂的,也已經無法退費。這是第二傻

雖然花錢事小,但是有一件事一直讓我很擔心,就是包車時要一併給計畫要去景點行程,我把大部分的景點放在19日,而18日只放了兩個點,很擔心到時候司機不給換行程,我們就只能去2個景點,好像白來普吉島一趟。

探險去

到處走來走去 

第三傻就是,我把普吉島當地的時間算錯。因為普吉島與新加坡時差一小時,船上使用的是新加坡時間,即使到了普吉島當地,也是會以新加坡時間為準。郵輪是下午三點抵達(新加坡時間),我估計下船要花費1.5小時,加上時差,所以請包車在普吉島五點來接我們。但是BUT!這個時差,是普吉島晚一小時,但我算反,算成早一小時,就是說郵輪靠港的時候,是普吉島當地下午兩點。如果我們五點才上車,就又太晚了,少玩很多。

所以我在船靠近普吉島又有手機訊號的時候,又趕快連絡旅行社,請他們提早來接。幸好,他們的車在普吉島三點就抵達(我們四點上車),司機也讓我們改行程,感恩!

郵輪靠港時,我們不想太早去排隊人擠人,就在一處房間裡觀看碼頭情形。發現很多攤商開始搭帳棚,就是要讓郵輪乘客可以來消費,他們比我還清楚郵輪哪天幾點靠港耶!以後看到旅行社的異議,應該要靜下心來好好思考,因為他們每天在接觸旅遊,一定比你專業。

好大的西洋棋  

因為這三傻,在郵輪行的時候,心裡不時泛起一些淡淡的哀傷。尤其是17日當晚確認我犯傻看錯行程,讓全家以為會在普吉島玩1.5天時,我真是大崩潰。但是年紀最小的招財第一個跳出來安慰我,招弟與鍵哥也都加入打氣行列,就覺得老天爺對我真好,給了我這麼好的家庭。

也想起犯錯要趁早這句俗諺,我們這次繳了RM480的學費(第二天包車的錢),還算花得起,學會了看行程要小心,什麼凌晨,半夜啦,the next day,the day after 啦,時差是加還是減,這些藏在魔鬼裡的細節。

然後也禁不住感概,旅行真的是測試夫妻感情,家庭和睦,子女孝順的好時機。如果覺得自己家禁不起這種考驗,那可千萬不要貿貿然說要去旅行,因為就像旅遊達人如我(撥髮,仰頭),竟然還是會栽在這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


我看行程時, 是看英文版
因為犯傻, 事後找了中文版來看看

我相信, 正常人是看不懂這個行程的
秘訣就是, 紅色對紅色, 黑色對黑色

2024, 9月 17日,是黑色, 就會在普吉島深水港停船
你說, 那個週三週四的寫法,
會不會讓人覺得在普吉島深水港停兩天?!
氣死!!!!!!!

週三週四的白話文就是:
週三 下午 4點抵達普吉島深水港
週四 凌晨 2點離開普吉島深水港
這之間的時間差,10小時!!!!!

小朋友的衝浪滑水道
其實大人也能玩
 
註:其實我還犯了第四傻,但是跟上面三傻比起來實在微不足道。

就是郵輪返回新加坡時,因為我們忘記辦新加坡入境卡(也可能以為幾天前那一份入境卡效期還在),所以要在入境處當場申請。

我按著欄位,很快的輸入好個人基本資料,得到一個申請成功的畫面後,還去協助兩小申請。結果,就在自動入關那裡,我的護照掃了好幾次都說沒有申請的紀錄。鍵哥和兩小都過去了,我一個人被指引到人工櫃台說明。

因為會送一個確認單到電郵,我打開一看,發現我稍早把護照號碼寫錯,少打一碼。就在現場讓入境處官員幫我修正,成功進入新加坡。

唉~換一次護照,護照號碼要花至少三年才會記得住......這是什麼腦袋哦~

郵輪上的玩具店
都好可愛喔! 但看到幣值是SGD新幣, 就軟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