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2日 星期日

◆【招弟14Y7M】

青少女都不喜歡綁頭髮 

到底是哪個偶像團體,還是漫畫,還是什麼,讓青少女們覺得長髮披肩半遮面很美啊?招弟只有在"功能性"的時候會綁馬尾,像是要戴鴨舌帽,要爬山等。其他時候,尤其是出街(逛街),或是有大活動,像是和同事到好的餐廳吃飯,自家去有一點紀念或慶祝意義的外食時,他就會讓頭髮散著,甚至不會塞耳後。看了一些同年齡少女的照片,嗯,這樣散著頭髮好像是這年紀的喜好。

因為我極度無法忍受頭髮很澎,而綁起來就不澎,所以除非我特別弄了造型,不然一定就是綁馬尾啊,所以大女那自由奔放,久不梳理結成條的中長髮,看在我眼裡真的很礙眼啊!常常忍不住從包包裡拿梳子出來幫她梳個兩下,又碎碎念說不綁沒關係,要常梳開才美,大女就會覺得我很煩。

你看看~ 少女就是不愛綁頭髮

好啦~ 這張頭髮看起來很可愛

Lalaport的囉信記甜點超好吃
這是桂花湯圓
 
招弟是大姐頭

有天晚上我和招弟睡前躺著聊天,就是說話很大聲,打來打去玩那種,後來招財進來房間,我一轉頭,對著在一旁的招財就是輕聲細語,還娃娃音又疊字,是個一百八十度完全不一樣的態度,招弟這孩子就故作委屈的轉向一邊,做鵪鶉貌。哈哈哈!沒辦法,招弟真的是太大姐頭了,而招財就都小貝比狀,很容易用不同的方式對待。

還是Lalaport的囉信記

主旨是在表示我和招財很甜蜜
招弟自己一個人

母女三人的晚餐後甜點約會

臉書剛好跳出11年前的照片
當我們眾人的目光都著重在招財的小屁股上時,
招弟發現她自己一個人在一旁沒人管他, 哈哈哈!! 

生理期手機app紀錄

因為我來生理期時,都會跟全家說「嗯,大家,馬麻現在在生理期喔~」,他們就會表達關心,招弟有時還會說「啊上次是X月X日,怎麼現在又來?」我就要解釋,喔~因為XX所以XX。同時也對這孩子對數字敏感感到非常訝異,因為我都是要在日曆上數日子做記號才知道何時要準備來生理期。同時,我也問這孩子,自己的生理期都寫在哪裡啊,怎麼知道何時要預備帶著衛生棉傍身呢?因為我看他的桌曆都白白的。

這孩子說,用手機的app紀錄啊!app,app,app!不愧是新時代的孩子啊!自己發現手機裡有一個app可以紀錄日期,輸入平均的週期日數,就會自動在月曆上用顏色標註提醒,就不用自己動手數日子,也不用擔心生理期前幾天勿穿了白褲子,或是忘記帶衛生棉出門耶!不愧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也讓媽媽我覺得自己很老學校(old school)。

來吃冰吧!!
其實我生理期間不忌口的~

家裡有一陣子冰品存貨很多
 
志願

因為兩小的課業從來不勞我費心,我也幾乎沒有插手過,所以他們要討論什麼課業,或是未來讀書志願這些重要性議題,一定就是找鍵哥。

招弟現在是初二,之後升高中就要決定選組,這麼重要的人生大事,當然也是找把拔討論,絕對不會來問我。然後我就會在突然聽到的一句話裡,發現,「咦,現在的志願是以後要當XXX啊?之前不是說想當OOO?」或是「蛤?現在大學要在@@@讀?之前不是說要在###?」

總之,女人心,海底雞。歐不,是海底針。就連鍵哥也會說這孩子目前就是變來變去,可能不久後又改變主意了。不過這也沒關係,不管未來讀什麼科系,從事什麼職業,住在哪個國家,只要記住一件事,就是答應了把拔馬麻的事都要做到,像是答應過要帶我們去馬丘比丘,要買Staub鍋子給我,都一定要寫在筆記本上,不能忘記。

好可愛的練琴的孩子

筷子拿得高,嫁得遠

有一天吃飯時,鍵哥突然說我筷子拿得很低。是耶~我平時都拿高高的,那天剛巧拿得很低。

趁機跟孩子們說了「筷子拿得高,嫁得遠;拿得低,嫁得近」這個咱們老祖宗流傳下來的智慧。招財問說,什麼是嫁得遠?我說,就是譬如你住台北,結果嫁到非洲,那就是嫁得遠。如果你住台北,又嫁到台北,那就是嫁得近。然後就發現招弟這孩子突然把筷子拿到很低很低的地方。看起來是不想以後離我和鍵哥太遠。然後招財就笑他姐姐:「齁齁!你以後要嫁馬來人齁~」,我也跟著附和笑。這家裡沒一個正經。

我們之前在園遊會和商場裡的小攤位,看到有人賣毛線編織的花朵或娃娃,因為招弟喜歡做這些,我們就會過去看看有什麼喜歡的東西,看看價錢,倒抽一口氣,然後轉頭跟招弟說我想要的東西,要他以後做給我。嗯,姐姐不愛煮飯,但愛做毛線,也算是一種女紅吧?!若是在古代,也算是具備了一項可以嫁人的能力。

用手吃飯, 就不擔心嫁太遠囉~

飯後吃冰鎮得冰涼的榴槤, 真是一大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