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 星期一

◆ 招財捐髮

在農曆過年前挑了個周日早上,家庭理髮院開工了,兩小都剪了頭髮。其中招財把她那長到屁股的頭髮剪了,而且是先綁好馬尾再剪,因為要捐髮。

招財有個好朋友以前頭髮也是長到屁股,是為了要捐髮才留那麼長,招財知道後心嚮往之,也跟著把頭髮留長。因為頭髮太長,坐馬桶時為避免頭髮跑到馬桶裡,每次上廁所都要費心地把頭髮包在上衣下擺裡面,我也常常笑他說頭髮會黏到大便,時常慫恿他趕快剪頭髮,但這孩子好像下定決心後就不擔心別人的恥笑與看法,很堅定的維持自己想留髮來捐的念頭,也會跟我們說「我是要做好事來的」。難道這孩子真的有慧根?

招財頭髮很長的時候
都會把頭髮盤到頭上, 
自然倒下來得弧度很美

此次捐髮, 至少25公分

這一束頭髮要捐出去喔~
要保持乾燥

變得短短的了

短頭髮的招財
手上的是捐髮表格和剪下來的頭髮
 
孩子想做好事,家長就要支持。上網找到一間在捐髮界裡看起來有信譽的單位,Locks of HOPE Association,下載表格,填寫基本資料,連同剪下來的頭髮寄過去就可以。如果想獲得電子證書,也可以請中心提供。1/29寄出,3/25看到招財的名字出現在捐髮名單裡,分享給這孩子看,他很開心。

招財實在是個有點特別的孩子,有時候學校舉辦活動要求學生或家長樂捐,他都很希望我們捐多一點錢,譬如RM50,當時想說可能是有老師的期許或同儕的壓力,不過我們通常就是捐個RM5意思意思。

之前去雲頂的清水岩寺,他看到廟裡的捐獻箱,問我能不能捐錢,她要拿自己的零用錢來捐,我問他為何想捐,他說他很喜歡這間廟,第一次來的時候就很喜歡。我說你自己決定吧,不過沒有捐也沒有關係,我們用手拜拜就可以了。

最後這孩子是沒有出手,不過我對於他的這份心意已經感到非常訝異,那是個不求回報的捐獻啊!還這麼小的孩子,而且這並不是我和鍵哥帶來的身教。

這是招弟
很愛修剪頭髮
不過頭髮不到捐髮的最短長度15公分

招弟頭髮比較直
招財的就有點自然捲

剪短頭髮之後樣子看起來又像小貝比了,變得好可愛好清新,招弟也會笑他妹妹說他以前頭髮太長很像老阿婆,這孩子就會不冷不熱的說「我是要做好事來的」,這方面的堅韌的意志力是蠻令我佩服的。

這是這次捐髮的時程,給大家參考。
01/26 說想捐髮很久了,我最近終於上網查資料,找到Locks of Hope Association。
01/28剪頭髮。
01/29 寄出。POS Malaysia一般信件,郵資RM1,沒有收據,沒有追蹤號碼tracking number。
02/29 第一次查捐髮名單
03/12 第二次查捐髮名單. 有回覆說2月的收到. 但再追問就沒回.
03/25 出現在名單 (February 2024 List).
03/26 寫信請單位核發電子證書。
0403 follow up捐髮憑證
0412 follow up捐髮憑證via FB messenger.
0415 收到捐髮憑證電子檔

收到捐髮憑證囉~
是電子檔, 把它印出來讓這孩子收藏 


相關資訊:
Locks of HOPE Association 希望之锁
https://www.facebook.com/locksofhop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