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

◆【金馬崙】2. The Sheep Sanctuary羊毛戳戳樂

自從我們去年到過在Kea Farm的羊咩咩農場The Sheep Sanctuary後,這裡立刻晉升為兩小最喜歡的金馬崙景點,所以這去旅行,又來一次啦!

Kea Farm這裡是是一個菜市場,除了有新鮮蔬果外,還有熟食,我們早餐就是在菜市場裡幾攤買一買,然後拿去我們很喜歡的Kea Farm hotel花園吃。早餐有:炸菜(兩小超愛吃),蒸地瓜(很厲害喔!連著塑膠袋一起放在蒸籠裡喔!),蒸玉米(白玉米生的就能吃,但蒸過更甜),炸地瓜球(很紮實),都是很簡單的食物,但在山裡清新的空氣與花團錦簇下,吃起來格外好吃。

炸菜
就是把菜裹粉炸, 一盒RM5,暴利
但是我們愛吃~ 哈哈哈!
尤其愛吃龍鬚菜, 菇菇

招弟手上的是地瓜球

菜市場裡也有賣花的攤位

Kea Farm Hotel的花園區
我們以前住過這裡, 就熟門熟路地走進來了

羊咩咩農場The Sheep Sanctuary的範圍很小,有人可能在半小時內餵完飼料就走,但是兩小卻可以在這裡待上1.5小時,和羊玩得不亦樂乎。所以說安排行程,就是要適情適性,不會有一個行程,適合所有的家庭。

才說這兩天金馬崙遊客少,但是在羊咩咩這裡有一堆人,一堆,一堆,而且比較讓我意外的,是從昨天就可以看到馬來友族大白天時在外面玩,他們可還是在齋戒呢!白天時不能飲食,怎麼有辦法在大熱天裡到戶外到處走?遊客雖多,我們還是可以找到喜歡的羊,玩很久。

看來是個人比羊多的地方

我們一入場羊咩咩立刻靠過來
好像知道我們剛進來, 手上會有飼料

這兩個好像很陶醉對方的樣子

鍵哥最喜歡這隻羊
去年看到, 就很喜歡他

裝可愛?!

是草泥馬

草泥馬都有點小暴牙

去年來的時候下雨,我們和綿羊一起躲在羊欄裡,羊毛摸起來都濕濕的,不舒服。今天好天氣,很多綿羊跑到戶外,也有不少羊留在羊欄裡(可能是怕曬黑),活動範圍變大,也更好消化遊客。兩小都喜歡玩羊,但是兩人的玩法不同。

招弟拍了很多羊咩咩的照片,在羊欄裡沒有到處跑。招財則是到處走來走去,好幾次我在玩羊後發現他不見了,抬頭找一下,原來跑到別的地方餵羊,好像完全不擔心我們不在身邊。兩小都是很珍惜飼料的人,每次都只倒一點點出來,羊就會跟著你走。

跟著招財走的羊羊們

飼料一小盒, 但是一顆一顆慢慢餵, 可以餵很久

草泥馬就是自帶喜感

看得出來是鍵哥應招弟要求, 幫他拍照

招財最喜歡這隻羊

招財還自創餵羊法,就是把飼料放到另一隻羊背上,你知道的,綿羊毛很長很沾黏,飼料會卡在毛中間不滑落,再指引另一羊過去吃。不然就是把飼料放在地上,然後指引明顯有近視的羊到飼料所在地。兩小玩得開心,我和鍵哥就在一旁看著,不是我誇口,我們兩人很能陪伴。

其實我和鍵哥在這裡看羊也很開心,我尤其喜歡用大腿去擠綿羊肚子,又軟又結實,或是把手指頭伸到羊毛裡,看到手指被羊毛淹沒覺得有趣。是的,凡走過必留下味道,來羊場後,整身羊騷味(我們一靠近羊場就聞到很濃的羊排味……),摸羊的手覺得滑滑油油(啊就綿羊油),衣服褲子也會有羊毛。在兩小玩得盡興後,我們去吃冰。 

羊場的飲食部的Puku Cafe販賣部有賣一款號稱是用新鮮水果製作的雪糕,附近商店或攤位也都有賣,但是羊場會給折價券,我們把手洗乾淨後就讓兩小一人挑一支雪糕滿足一下,讓這次羊咩咩農場The Sheep Sanctuary(正名:金馬崙高原綿羊保護區)的行程畫下甜蜜據點。

我的手指頭被羊毛淹沒了啦~

躺下來屁股好大啊~

招財好像馴羊有一手

招財用大腿擠羊
我也很愛用這招, 超舒服

買雪糕啦~

招財的雪糕是草莓, 是招牌
招弟的是酪梨, 都好吃
鍵哥手上的是自備的咖啡, 
在旅館泡好帶出來, 熱到現在

羊咩咩行程結束,我們跑去買菜,當然就是在Kea Farm菜市場。這裡停車是計次收費,當然要一次過把要做的事情完成。而且先來個溫馨小提醒,金馬崙是個全年收停車費,全年愛有警察開罰單的地方(我們中招過一次),如果停在停車格,就去停車app上按一按繳費很方便,或是一定要停入停車場裡,花小小的錢換來大安心,千萬千萬不要停在路邊,讓罰單毀了旅遊的好心情。

因為還要過幾天才會回吉隆坡,買的就是會現吃或是可以久放的食物,買了草莓,番茄,白玉米,和番薯。我們在菜市場裡穿梭,每一檔都有一堆草莓,價錢與品質各異,看得我們眼花撩亂,鍵哥說:「不要買最便宜的,買品質好的」,但老實說我根本忘記我看了些什麼,最後是在一間覺得老闆娘合拍的攤位買了。

金馬崙的白玉米可以當水果生吃,很甜,買了5支RM20,招財看上一顆白色的南瓜,老闆娘說也可以生吃,也買了(忘記多少錢,不會太貴),到金馬崙遊玩還不忘買菜,就說我是好媽媽好太太。

酪梨

招財看到這個小南瓜就愛不釋手
老闆娘說可以生吃

買菜可以用線上支付,超方便

今天安排的行程(The Sheep Sanctuary + Kea Farm買菜)在下午2點多就已經完成,接下來就是開車順著山路往下走,想停哪就隨興停哪。途中看到Agro Market,是個新的可以看花拍照和看動物的地方,但是我本人嫌一人門票要RM25太貴,又覺得看花這件事,到哪都可以看,也有免費的園區可以去,所以不想買票入場,剛好看到一區無人管理的座位區,索性把稍早買的草莓帶過去,洗一洗吃。

我們坐在沒有其他人的座位區,眼前就是樹林山景,正覺得歲月靜好,最吵的就是我們家,然後就開始下雨了。雨絲不斷的被風吹入座位區,趕忙把桌椅拉到比較不噴雨的地方,我們身上沒有雨傘,沒有外套,還擔心穿著露肚裝的招弟,或是一向冷底的招財會冷,結果是我多慮了,有著涼感的人是我,而且是稍後就開始出現症狀。

現風 (就是台語吹冷風的意思) 吃草莓
 
雨停後,我們前往我只成功買過一次,向隅三次的富琪西餅屋買蛋糕和吃下午茶,這種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蛋糕店始終是我的最愛,而且以前買過的斑蘭蛋糕蛋糕體濕潤好吃,一直在我的記憶裡佔了無法抹滅的地位。為了避免再次撲空,我們有先打過電話詢問是否營業以及蛋糕出爐時間,就是說為了吃,我們可是費盡心思。

前往富琪的路上我已經覺得有點生病,抵達富琪正下著小雨,一踏入店門,聞到西餅屋不該出現的油煙味,我當時整個要暈了,但是鍵哥說好香,兩小也說就是有味道而已,這感覺完全跟害喜一樣,就是在旁人眼裡毫不奇怪的味道,在害喜人鼻子中就是萬惡的淵藪。點餐的過程我病懨懨,食物送上後我更是一口都吃不下,跑到屋外通風處坐下,我實在無法在那個充滿油煙味的室內再多待一會兒。

只有我一個人穿外套, 面露憔悴

為何西餅店會有油煙味?因為他們下午茶菜單裡有蔥油餅那類食物,如果我是健康狀態,可能不覺得味道惱人,但我當時就真的是差點要吐了。對這次在富琪的下午點心的印象非常糟。不過,BUT,我們有外帶蛋糕,晚上在旅館吃消夜時拿出來吃,因為身體已經復原(別誇我,身強體壯是這樣),就又覺得很好吃。富琪還是我最喜歡的金馬崙蛋糕店。

離開富琪,我們跑去吃晚餐,是的,當時只不過才下午4:45,啊就鄉下人吃飯得早嘛~

今天晚餐是鍵哥喜歡的金馬崙有機蔬菜火鍋,顧名思義,就是他的菜是自家種植的有機蔬菜,吃起來覺得特別香甜建康,當然有機蔬菜比較貴,所以菜量並不會太多,冰箱裡有賣有機蔬菜,和Kea Farm賣的菜相比,貴上許多。我們到的早,是店內唯一客人,老闆很和氣,還讓我們把在富琪買的蛋糕冰到冰櫥裡。

吃火鍋@金馬崙有機蔬菜火鍋

金馬崙有機蔬菜火鍋不是名詞, 而是店名

除了有機蔬菜這個特點,另一項要說嘴的,就是它是用炭火來煮火鍋,把燒紅的木炭放到鍋子內,整個吃飯過程都不用再加炭,就能把滿桌的食物煮熟。木炭在燃燒的時候會有木柴香味飄出,鍋子上方的小煙囪有時還會冒出火光,是個在味覺,嗅覺與視覺上都很有趣的用餐體驗。稍早吹過涼風現在來吃鍋覺得好舒服,我也在喝了一堆熱湯後,把身體裡的涼意驅走了。

吃飽後我們去對面的玫瑰園大飯店 Rosa Pasadena Hotel看看。這一間飯店外表很老,但是位在鬧區很顯眼,招財愛住旅館不愛住AirBnB(他說AirBnB公寓房間太多,若我們沒在同一個房間他會怕),甚至說這間老舊旅館他可以,招弟甚至也附和著說可以,所以我們就過去瞧瞧。進入大廳,嗯,老舊,看到房間照片,嗯,老舊,總算讓兩小打消下次來住這邊的念頭。不過很神奇的是,他們的禮物店裡竟然有賣旅館logo的衣服,啊是有什麼我們土包子不知道的名氣咩?

回到旅館,已經洗好澡的兩小趁著我在洗澡的時候在廚房流理台合作把稍後要吃的水果洗乾淨擺好,平常都沒有在做家事的兩小,這次出來幫忙洗水果很多次啊!不知道會不待會就拿起掃把,打掃這間別人的房子。

還沒夜晚的旅館景色

左邊有一大區住宅區

兩小準備的水果:
有紅草莓, 白草莓,
一般番茄, 櫻桃番茄
一支白玉米 (生吃)

那一大包薯片是在台灣Costco買的

桌上的餐具與茶壺與杯具都是AirBnB附的

相關資訊:
Kea Farm買熟食早餐:
炸菜x 2, RM10,地瓜球6 顆RM5,蒸玉米+蒸地瓜x2, RM15

Kea Farm買菜:
草莓RM30,水果玉米5條RM20,珍珠番茄1包RM15,一般番茄3包RM10

Kea Farm Parking:
RM5, per entry

同場加映:金馬崙停車app
金馬崙位屬彭亨州,用彭亨州的停車app,Pahang Go,就可以輕鬆付款。
這同一個app,也可以使用在關丹與文冬停車。

The Sheep Sanctuary
金馬崙高原綿羊保護區/金馬崙綿羊場
門票:
Adult RM 12 x 3
Kid RM 7
Total RM43
配有飼料2包(2人1包)

Puku雪糕,一支約RM7  

Baa~ Baa~
羊叫聲

點心:
Rich Bake Cake & Coffee House富琪西餅屋.
SHG-7, Jalan Carnation, Tanah Rata, 39200 Tanah Rata, Pahang
六日10:30 am–4 pm
一~五10:30 am–5:30 pm
054911071

今日點餐:
斑兰 Pandan layer cake RM12 (現場吃2片,其餘6片外帶)
咖啡 Coffee layer cake RM12(現場吃2片,其餘6片外帶)
薑汁湯圓RM8
咖啡RM3
Total RM35

晚餐
Cameron Organic Produce Steamboat Restaurant (Non-Halal)
金馬崙有機蔬菜火鍋
10, Bandar Baru, 39100 Brinchang, Pahang
Daily 12–10 pm
054914807

今日點餐:
火鍋套餐Set B, RM 30 x 3
Total RM90

黃色招牌的就是金馬崙有機蔬菜火鍋
隔壁二師兄食堂, 是我們隔天的晚餐火鍋,
每天晚上都吃火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