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3日 星期日

◆ 2023年小學運動會

小學舉辦運動會,招弟以校友的身分回學校,也趁機和其他還有弟妹在校的畢業同學來個小型同學會,我和鍵哥當然就是以家長的身分出席。然後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竟然一面獎牌都沒有拿到。

就是在運動會前都會有預賽,成績好的小朋友會在運動會當天決賽。招財雖然腿短,但是跑得頗快,以前運動會也都會參加賽跑項目。但是今年在預賽時,和她同組的小朋友都跑得比較慢,所以當招財衝出去,發現怎麼都好像沒有人跟上來,他以為聽錯槍響,停下來往後看,但因為有點距離,他看不出那些小朋友有沒有在前進(可能也是他近視眼的關係),然後就因為停頓這幾秒,他沒進到決賽名額。啊!這故事就是告訴我們,那個寧為雞首勿為牛後是害人啊!

7點多下著雨, 也好, 等一下放晴就不會那麼熱了

招弟和朋友們

現在在不同的學校或班級, 還是感情很好

但是老師疼招財,分了個趣味競賽的名額給他,是丟球拋接那樣。結果,他們那組第四名,啊也就才四隊比賽,就是最後一名的意思,所以金銀銅獎牌也沒拿到。

小學現在的校長,是個很有衝勁很有想法的人,從去年招弟畢業典禮的環節,活動安排,就展現出許多創意,這次運動會,更是噱頭十足,什麼傳遞聖火啦,拉標語布條啦,讓開幕活動變得很有看頭。然後在獎牌上也是下重本,以前的獎牌都是很輕的塑膠還是啥的,今年聽說換成鐵的,很重,有的小朋友掛了很多面獎牌,就叮叮咚的發出聲響。獎牌的吊帶也有設計,有大馬國旗圖案,底色也會和獎牌顏色相襯,金牌就配金帶,銀牌就配銀帶,銅牌就配銅色帶這樣。然後我家招財竟然一面獎牌都沒拿到。

同樣都是五年級, 大細漢差醬多

0907是我家招財
被排在第一排踏步走

有發現嗎? 在大馬, 綠色要講青色喔~

乖乖稍息的0907是我家招財

集合家長幫各色隊添分數

同時也要一起做健康操
今年的歌曲是: Cupid

運動員離場

不過這孩子根本不在意啊~他的比賽結束了,就跑去找姊姊,和他們在校園裡跑來跑去玩,到最後閉幕式,竟然沒聽到廣播,沒回來。哈哈。我和鍵哥就坐在來賓席上看完開幕式後開始打瞌睡,我們都有戴很帥的墨鏡,但是睡覺歪來歪去又點頭,一定很好笑。這次的運動會,根本就是招弟的同學會,我是不懂,為何我和鍵哥不去附近的茶餐室吃點心,晚點再來接他們就好。

天氣熱,在室外實在滿身汗,這時午餐就很適合去會弄得全身油煙味的地方,我們去Pudu ICC美食街。這裡實在很難找座位,又熱,油煙味又重,不過,確實有不少好吃的檔口。我們吃了黃酒雞包(比想像中好吃),咖哩麵(我覺得好吃,鍵哥覺得普通),板面(中規中矩),以及排隊名店寬記炸年糕(三層年糕一塊RM2.5,我買3塊。炸香蕉和炸年糕都賣完了)。

要我帶去找姊姊的招財

個子最矮的是招財沒錯

這運動褲估計再穿個一年沒問題

招財真的很小

這三個應該是按身高排隊都排在一起吧~

拋球好可愛

沒錯, 正中間那個像清朝人的就是招財
隔壁的孩子, 歹勢啊~ 把你拍成這樣

各色隊分數會不會更新, 緊張啊~

這炸年糕生意實在太好,我12:40pm去排隊,老闆說40分鐘後才能取貨。沒關係,我們剛好可以吃午餐。取貨時,老闆對著我身後一長條人龍,有點哭喊著「你們別排了啊~都賣完了」。是的,櫃子上擺好一包一包的,都是像我這種有提早””及早來訂購的人的訂單。我們取貨後即刻開吃,一咬下,融化的年糕流出,差點沒被燙死,買的是三層炸年糕,甜年糕部分很薄(可能還沒凝固),紫薯和芋頭又太厚,吃一口就超級口渴。老實說,我覺得十五埤的炸年糕還比較好吃。

我們也買了冷豆花來吃。這豆花倒是讓我驚艷,覺得是純豆漿做的,吃得出豆漿味,連色澤也是比較偏豆色,而不是亮白色。很好吃啊!

招財手上的是黃酒雞包
比想像中好吃

咖哩麵~ 想變肥吃這道準沒錯

牽絲的炸年糕

回到家,洗個澡,我和鍵哥各自睡著,兩小竟然在書桌前,讀書一下午。我醒來後問他們怎麼不會累,他們說就是不累。早知道睡前把拖把和吸塵器交給他們。

因為已經全員洗過澡,就不想出門吃晚餐,不然回家後要再洗澡一次(到底是有潔癖還是懶惰?),所以就媽媽一個人辛勞就好,在家吃。

大手筆地煮了一袋扇貝,下面鋪上烏龍麵吸附湯汁,好好吃啊!(孩子們都說我是老王)。招財很誇張,看到扇貝之後說「馬麻,這是不是很貴?之前小學元宵節晚餐,一下子就被搶完,之後又沒再補」,然後夾一堆到碗裡,吃得很開心,就說,魚拓鍋買了,做蒸海鮮很能留住鮮美,真的是做幾道大菜就回本了。

就這樣,度過兩小上小學後唯一一年沒有拿到獎牌的運動會。

蒸扇貝
最近櫻桃盛產, 當然持續買櫻桃

蒸石甲
小紅莓也是偶爾買一下

蒜蓉蒸石甲

同場加映:自從學會把魚站起來後,這樣蒸魚好看又大器。

石甲魚, Siakap,竟然就是金目鱸魚。這一條只要RM16.9之類,好吃便宜又營養。放上豆腐,藉著豆腐的水分與一點米酒,就可以無水蒸魚。

想仿效餐廳的薑蓉蒸魚口味,但是我只是把薑切成薑末,顆粒很大,招弟一看,吃一口後,就說:「馬麻你應該弄成泥才對。」哇!這孩子雖然不愛煮飯,但是很懂得吃啊!確實網路上教的作法,是要把薑用調理機打一打成泥這樣。

 

相關資訊:

寬記炸年糕/宽记炸年糕/Imbi Kuih Bakul

以前在IMBI燕美巴刹,現在搬到ICC Pudu。在Ground Floor美食中心的後面區域,黃底紅字招牌,配上長長的排隊人龍,很好認。

我本來以為登記和取貨是兩條排隊線,後來覺得好像是同一條。反正,看到有人排,排下去就是,不然會搥心肝。

12:40pm登記炸年糕。1:25pm取貨。取貨時付現。

生意很好的寬記炸年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