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4日 星期二

◆【招財11Y1M】

要去買菜前,我都會和鍵哥確認下周有哪幾天要煮飯,也會問兩小有沒有想特別吃什麼食物。因為是忙碌的上班族,前一天晚上或是當天早上,也會先把肉類拿出來退冰或是醃製。招財知道我會做這些事之後,有天跟我說「馬麻你很辛苦耶~都要先想好要準備什麼好料」。好可愛喔!會用好料這個詞。

小學的勞作竟然要滴蠟燭?

兩個小孩子

Grand Master很愛自拍
還好跆拳道教室維持營運,
就可以把所有課集中在星期六, 也不用跑很遠

在等姐姐的時候寫作業

是個捲毛

算乖巧啦~

練習鋼琴的孩子

有個晚上我要去洗澡,先去親還在書桌前做事的兩小,跟他們說等一下就讓把拔照顧睡覺,我洗好澡就不會過去親他們了。然後那天孩子們弄得比較晚,招財進到浴室,跟我說他要去睡覺了,要我等一下去親他。我說「啊不是已經親過了,我等一下不過去了」,這孩子知道我快洗好了,竟然說「你根本就是懶惰過來」,哇!很了解我耶~所以我趕快把頭髮包好過去找兩小。

睡前親親抱抱打屁股是我們長久以來的習慣,算是睡前儀式,每次我都會留下來和兩小玩,讓他們懷著開心的心情睡覺。有時候玩得太瘋狂,兩小不讓我走,我還要拉開抱著我的招財,跟他說我要去看戲(影集)啦!兩小就會哀嚎「怎麼會看戲比陪小孩重要!」哈哈哈!都一整晚陪吃飯了,該是有我的me time啦~

難得的運動日

撿個球像在跳舞

懶惰打羽球, 跑去吵把拔和姊姊

交換打

運動後去吃好吃的關帝廟魚頭米

兩小很愛吃魚頭米

最近去吃囉信記糖水,點餐是在櫃檯,我們母女各點了一份。送餐時,是點餐那位服務生送來的,絲毫無誤的把各人的甜點放到各人面前。我驚呆了,鍵哥看了後也頻頻點頭,直說「是人才啊!」是的,這只是間甜點小店,服務生卻會記住每個人的餐點,不容易啊!

以前也去吃過不少高價位餐廳,點餐時,服務生煞有其事的逐位寫下每個人點的餐。等送上時,卻會高聲問著「%^#@&*?」服務生講的是菜單上的菜名,但義大利菜,西餐等的菜名我們看過就忘,甚至還不會念,尤其來的時候是聚餐,同事們七嘴八舌地聊天,誰會留意服務生說些什麼,也根本聽不清楚。對比之下,囉信記那位服務生真的是人才,很想問他想不想轉換跑道。

一起吃漢堡王

亮點是我的漢堡
是新口味Jalapeño Heat Burger
結果裡面竟然就是夾一堆墨西哥辣椒
Jalapeño 
笑死我了

再吃囉信記

遇到加長型禮車Limo

不知道是牛還是?

兩小都還願意跟我這樣拍, 真好

叫他們比後面三個造型, 結果只有鍵哥有乖

好可愛~ 看到就想彎進去的店

招財很大聲的說: 哇!有按摩棒耶~
我嚇一跳, 想說這樣真不好意思
結果商品品名, 真的是寫按摩棒, 哈哈哈哈 

相關資訊:
囉信記糖水@Lalaport
LG1 03A, Level LG1
每日10:0022:00

今日點餐:
楊枝甘露 RM10.90
優格爆珠愛玉RM12.90
椰香麥粥RM5.90
Service Charge 10% RM2.97
Total RM32.65

端午節的晚餐
買不到竹筍, 就煮玉米排骨湯
亮點其實是招弟手上的榴槤
品種: 高芭貓山王, 1Kg RM40 (那一盒就是一顆, RM53),購自阿羅街

這是端午節的晚餐
一人一個三角形防燙帽應景
招財手上的是台灣帶回來的嘉義福源粽子

亮點是水餃
買超市冷凍水餃, 比下面那間踩雷水餃店還好吃

來記錄一下最近踩雷的餐廳
福成水餃大王
Restoran Kar Long
41, Jalan Changkat Thambi Dollah, Imbi, 551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每日11:0022:30
https://karlong.meuu.online/?utm_source=3
0321411688

今日點餐:
東北大拉皮RM26
蔥油餅RM12
白菜豬肉鍋烙(就是鍋貼) (10) RM16
韭菜豬肉水餃(10) RM12
韭菜雞蛋水餃(10) RM12
酸梅湯(康師傅, 500ml) RM5
4碗碟RM4 <- - 第一次看到去店裡吃飯, 要收碗盤的費用。這裡的碗盤每一份都用塑膠套封起來,表示其乾淨衛生,但是,應該是店家吸收吧,怎麼會算在客人頭上?那如果我們把筷子掉地上,多要一份,是不是要多加一份餐具RM1?
Services Charge 10% RM8.7
Tax RM5.22
Total RM 100.90

這間福成水餃大王在華人圈裡小有名氣,我們幾個周六晚上想來吃飯,7:30pm餐廳裡很多人候著,櫃台處的等候單也寫了好長一條。估計等一個小時才會輪到我們,所以就轉往別的地方吃飯。

今天是星期日中午,果然如鍵哥所預期的,不用排隊。然後我們如願吃到了水餃,卻一致覺得糟糕,口味太鹹。蔥油餅沒什麼香味,老實說,我家招弟自己做的蔥油餅還比較好吃。以後不會再來了。同時也慶幸,還好之前的週六晚上沒有在這裡等到天荒地老,不然吃到那麼不符合預期的水餃,確實會翻桌。

然後我本來以為是心理作用,後來看了網路評論才發現,老闆娘把菜單放桌上,真的是用丟的。話說走進店裡的時候我對老闆娘比了4人的手勢(鍵哥去停車),兩小跟著老闆娘往裡走,我在最後,只聽到碰的一聲,菜單被丟到桌上。因為我走最後看不清是老闆娘放得大聲,還是丟,總之,當時心裡激起了一股漣漪。點餐是另一位老闆娘,就是平靜的臉,感覺不到熱誠。現在寫紀錄上網看評論,幾乎都說服務態度不行。

東北大拉皮之類的

鍋貼
那個蔥油餅, 還比不上招弟自己揉的好吃

這樣一桌要RM100,真心覺得不值
到外面吃飯吃到不好吃得沒關係,
但是遇到服務態度不好, 就很讓人生氣

如果要吃中國北方口味水餃,大城堡的福滿源水餃城味道不錯,重點是老闆娘親切和夥計待客也好很多。
Fu Man Yuan Dumpling City 福满源水饺城 @ Sri Petal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