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5日 星期一

◆ 大馬阿公生日

昨天招財生日,今天是大馬阿公生日,放假一天。大馬阿公,就是馬來西亞的國王,也就是最高元首。並不是真的今天生日,而是官方制定每年6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是為最高元首官方誕辰,是大馬五個強制性的有薪公共假日之一(參考自維基

今天早餐,也配給了榴槤,這次是101品種(購自NSK,每公斤RM22)。住大馬除了假期多,榴槤也多,品種多,產季多。常常不久前才吃過榴槤,怎麼又到了榴槤季。幸好兩小從小生長在大馬,對榴槤味道頗能接受,尤其凍過後口感很像冰淇淋,更讓小朋友一口接一口。榴槤熱量高,有的人是以榴槤代替一餐,該餐吃榴槤,就不吃飯了。我們家則是在早上吃,有一整天的時間來消耗熱量。

吃過榴槤早餐,孩子們寫個作業,讀個書本後,我們去游泳。在大馬天氣好,游泳池是幾乎所有公寓與社區的標準備配。我們下午2點左右去泳池,這時剛巧整片水域是陰影,池水又吸滿太陽熱能,很舒適。今天也是我見過最多日本人齊聚泳池的一天,看來大家都趁著假日好天氣好好休憩一番。

早餐又是榴槤~
今天是101

一個在讀書, 複習下周的考試
一個在讀故事書
兩個人從小就是這樣共用一個書桌,
學習不被對方干擾, 以及尊重對方

兩小的游泳課由鍵哥操刀,雖說我總是抱怨要易子而教,找外面的教練才有效果,但還真的讓鍵哥教會了蛙式和換氣。不過招弟本人比較怕水(可能是小時候被我丟下泳池,以為他自己會像影片上的小朋友自然而然浮起來,手腳擺動就學會游泳。唉,事與願違。),即使可以很輕易的站著就露出水面,還是會想要有人陪在她身邊。反觀招財就很大膽,有時候我發個呆,他就自己游到遠遠的地方。

到泳池也是秉持著學習和玩耍並重的理念,孩子們一定要先游個幾圈,才能開始玩水。好啦,我承認,我家的紀律都是鍵哥在養成的。不像我,每次都是跟兩小玩到忘我,比他們還愛玩。

游泳去

現在剛好陰影, 又不冷, 很舒服

我們很愛在這個小池玩鱷魚抓人遊戲

游好泳,回家梳洗後,我們要去吃午晚餐,也是小壽星招財指定的Sukishi涮涮鍋包肥。那孩子本來說要吃海底撈,後來發現那是點菜而不是吃到飽,就改成去Sukishi。兩小很愛吃薄薄的火鍋牛肉片,現在都可以吃超多。而且我們母女三人都只要乖乖坐好,鍵哥就會源源不絕地把燙好的肉片放到我們的餐盤上。我們是被鍵哥寵壞了的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夫人與小姐。

來吃火鍋包肥,少不了的就是自助冰淇淋。自己擠好一大杯,灑上巧克力米或花生碎,兩小猶愛擺上滿滿的椰果蒟蒻(那個吃了超飽),為今天的餐食畫下完美句點。

招財穿了新裙子
感謝喬伊多年前給的恩典牌, 竟然是全新品

蓄勢待發

把拔是家裡的煮肉手 

相關資訊:
Sukishi @ Tropicana Garden Mall
Lot 3F-11,12&13 Third Floor,
每日11:0022:00
03-7611 8388 

今日消費:
Adults RM43.8 x 3
Kid RM21.9
Service Charge 10% RM15.33
Service Tax 6% RM9.2
Total: RM177.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