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4日 星期日

◆【招財11Y】

雖然我都說招財是清朝人,但其實他的頭型和卡通人物Tweety Bird根本一個樣。 (好笑的是,有一天招財回家,說小學那個和他一起站崗的同學說他的頭很像清朝人。這孩子就開始解釋說清朝人的頭髮是頭頂一半光頭,但他有頭髮,所以不一樣。很在意啊!)

是雙胞胎嗎?

Tweety Bird 和清朝人
Credit to: SKETCHOK.com;  kan.china.com/

最近去兩次MidValley,有個品牌剛好出了Tweety的商品,其中一個是後背包,很可愛,但又不會太幼稚。第一次去,拿給招財試背,不錯,但因為很貴(我這個人看價錢會考慮材質和品牌),就讓招財放回架上。第二次去,又摸摸看看,問招財要不要買,他說他可能也不會太常背,所以我們又放回架上。

就說鍵哥是個會買原價商品給孩子的老爸,他私下跟我說就上網買吧,給這孩子當生日禮物。但你知道的,處女座就是務實,我不想買一個貴又孩子不喜歡的東西。於是有個早上我問招財喜不喜歡那個包包,他有點羞澀,很輕巧的點頭。我怕我看錯,又問一次,並問他「是不是喜歡?」這孩子說是。喔~好吧~喜歡就買囉!反正你媽媽買了包包也不一定會常背~哈哈哈!

收到生日禮物啦~

Tweety背包~

Mid Valley裡的一個有豬肉的美食街,Popcorn

最近解鎖了貝果。很久以前就想要做貝果,但是因為有一道工序和做麵包不一樣,就遲遲未敢下手。就是那個鍵哥去看伍佰演唱會的晚上,兩小睡覺後,有時間可以專心嘗試,然後就做出來了。啊其實和做麵包差不多,只是在烤之前燙一下這樣。

烤出來很可愛,有一個沒捏緊,在燙的時候就已經鬆開。其他三個的圓形呈現不規則,如果要給自己找個台階下,那是因為我的貝果裡有加料,加了高熔點起士丁,所以捲起來就一邊肥一邊瘦。然後因為麵糰擠在一起,貝果中間原本應該要有圓洞,竟然就合起來,有點像肚臍。好好笑。我實在很不會麵包的整形手法。

不過,全家都很捧場,250g麵粉,做了四個貝果,隔天早上一人一個,吃完。

難道做了肚臍餅?!!
錯! 是貝果~ 哈哈哈

裡面有包起士丁~ 所以鼓鼓的啦~

前陣子做的麵包
黑黑是因為有黑芝麻粉

裡面是滿滿的起士丁
在大馬都買不到高熔點起士丁,就從台灣帶一包來

不是我愛說嘴,我的廚藝雖然不是頂尖,但是合全家人的胃。有時候我明明覺得煮的不怎麼樣,但鍵哥都會稱讚,兩小也都會賞臉吃完。然後不喜歡吃麵包的招財,即使是買市售的有品牌很鬆軟的麵包,他也不一定會吃完一個,但是我做的麵包,這孩子都會吃完。像這次的貝果很大(通常250g麵粉我會做68個麵包,但這次是按食譜,切4個貝果),這孩子也吃完。而且我們去麵包店,有時看看看很久,最後會決定不買,等我自己做麵包。啊~雖然當初去很貴的教室學做麵包,但這可真是值得。

祕訣無他,就是說要切中孩子的喜好啊!他們喜歡吃起士相關商品,所以我做的麵包幾乎都會加入起士,不管是起士片,起士條,高熔點起士丁,輪流用,吃貝果時又會抹cream cheese,當然就很受歡迎。

強記補品的椰子雞湯很有名

每桌都有一顆椰子雞湯, 
赫然轉頭看到會嚇一跳, 很像一顆顆的人頭在桌上

鍵哥出差的日子
母女找了間肉骨茶店, 叫菜吃飯, 沒點肉骨茶
還好沒被趕出去

右下角那個奇怪的臉是招弟
我們去接參加母親節頌文比賽的招財

遇到招弟小學時的導師
剛好是這次頌文比賽的老師

那個參加完歌頌母親偉大的作文比賽的孩子
竟然嘟嘟臉和他的母親吃飯

收到招財的鋼琴老師通知,說這孩子獲得:High Achievers Award 2022的特別獎。問我們要不要出席頒獎典禮。

我收到這個英文通知的時候,反覆看了幾次,很怕自己看錯,心裡想著那屋摳寧,招財耶~散仙小貝比耶~高成就獎?!

和孩子他爹討論後,決定出席。之後翻箱倒櫃找出正式禮服和皮鞋,小朋友的。雖然為娘也很想趁機添購新衣,但是摳門老爸說只要準備招財的就可以。啊~

小公主des

好可愛

上台領證書
獎盃還在運送途中......

典禮禮堂外合照

都長這麼大了,還是會坐在鍵哥身邊讀故事書本。甚至還會要我抱著她在房間裡穿梭。老天爺。

招財和老爸在讀故事書本
招弟在寫學校作業

我們是塔可鈴常客

為什麼要這樣對藍莓?

我無法理解這個孩子

有一天跆拳道教室所在的mall無預警停電1小時,
一群孩子就開始在黑壓壓的遊樂場裡跑來跑去瘋狂玩耍
流汗運動程度更甚上跆拳道課

這孩子從架上拿出兩本練習簿, 
分別是初級Grade 1和最高級Grade 8

然後發現下面的區別:
Grade 1,小孩的手, 拿鉛筆
Grade 8, 大人的手, 拿原子筆

哇! 眼睛很雪亮亮耶~ 還說這表示一個人從小孩學到大人

並不是特別想翻書本
是想爬高高

相關資訊:
強記補品
Kedai Makanan Dan Kopi KK
12, Jalan 1/77b, Imbi, 551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15:0022:30,星期二休息

今日點餐:
椰子燉雞湯RM14
胡椒豬肚湯RM?
梅菜扣肉()RM20
梅菜扣肉()RM10 (是的,大的吃完還想再吃,就點了一個小份)
玻璃生菜()RM12
小白菜()RM12
白飯x2 RM2
桔子酸梅汁RM3.5 

強記補品
想喝補湯, 來這裡就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