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 今年第一個父親節快樂

鍵哥要過今年第一個父親節啦!

是的,在大馬(和大部分國家),父親節是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據說,只有台灣和蒙古會過88父親節。總之,一年可以過兩次父親節的居住在外國的台灣爸爸,真是令人羨慕啊!更讓人忌妒的,是我們今天一整天在家,廚房全日供餐。我的老天,在家好累。

昨天已經去進行每周食材採買。但是,昨天晚上鍵哥竟然神來一筆,說今天中午想吃自家火鍋。只能說我們心有靈犀,因為我昨天無端端地買了茼蒿,這種平時不太會單炒來吃的青菜。所以今天早上供應完早餐後,我又出門一趟,去買火鍋肉片和高麗菜。

雖說火鍋這東西是邊吃邊煮,但為求快速和省時,我都會先把高麗菜連同高湯一起煮好,真正在吃的時候就只要熱,而不用滾就可以吃。這次還有台灣帶回來的米血糕和芋頭,也是先煮好後撈起,避免湯變濃稠和結底。所以採買好回到家也是弄了快一小時才開動,之前還要先去沖澡換個衣服,舒服的吃頓飯。

在家吃火鍋, 配紅酒
鍵哥一餐喝完一瓶紅酒......

在家吃火鍋,邊吃邊聊,也能吃了快兩小時。吃好飽,眼皮子垂下來,鍵哥也叫我去睡午覺,但是我的理智告訴我,今天難得在家,要是沒做麵包就太可惜了。所以把貝果揉好分好,進行發酵的時候,我帶著招財去超市買冰淇淋。

原本家裡都常備有冰品的,但是我們上週吃完了,因為冷凍庫滿載,沒補。然後不知道是誰(一定是鍵哥)說想吃甜點,與其自己煮得滿頭汗,不如出去買,我就帶著閒閒沒事做的招財(是他已經乖巧地把學校的事做完,在看課外書)出門。我是在已經穿好鞋子才隨口問聲有誰想跟我一起去,結果招財舉手,然後用我見過最快的速度換好衣服。這孩子平時都是動作慢一族。

和招財手牽手去超市,表現之親密,一定讓人覺得我們是感情很好的母女。這孩子一到超市,就開始找試吃。是的,他很愛在超市試吃,也不會不好意思不敢說。我們吃過三攤後,開始挑冰。最後選中目前在做特惠的澳洲牌冰棒,也加碼買了一個日本生乳蛋糕,回家。兩三口就把下午點心吃完。

下午點心
Bulla優格雪糕+日本生乳蛋糕

貝果現在變成家裡新寵
好吃又方便做

做貝果只要一發,不久後也出爐了。然後鍵哥和招弟兩人一邊看電影,一邊聯手吃了兩顆。啊~肚子是無底洞嗎?

今天晚餐本來就預計自己煮,所以我持續站在廚房裡撿菜煮食,再度滿頭大汗,其實也只是煮了空心菜二吃(炒魷魚和大蒜炒),以及一鍋蛤蜊絲瓜湯。不得不說,鑄鐵鍋很能把食物的鮮味提出來。超好吃,

算一算,今天總共出了早午晚餐,以及甜點和麵包,共五種食物耶!好累。我下周和下下周,和下下下周一定要出門玩,不想再待在家裡了。

魚拓鍋很貴
但是多煮幾次大菜, 就回本了
<- - 以上, 是社團學姊傳授的買鍋心法 

海洋藍魚拓鍋, 是鍵哥唯一指定要買的鍋款
就用它來煮父親節晚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