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8日 星期三

◆【招弟13Y4M】

最近很明顯的感受到招弟的食慾變得比較好,也變得比較喜歡吃肉。當然,也可能跟我的廚藝進步,料理多樣化有關(撥髮)。不管是煮瓜仔肉,炸豬排,滷牛肉,煎魚等,都吃得很開心,還會跟我說煮得很好吃。不過讓人吮指的氣炸雞腿,這孩子還是不喜歡,因為她不喜歡吃雞肉(反觀招財,會挑最大隻的雞腿……)。一個不愛吃雞的孩子生長在雞肉為主要料理肉類的大馬,真是辛苦他了。

是個大孩子

眼鏡這戴法很老派啊~

幫懶惰脫襪子的妹妹脫襪子

跆拳道上課
以前的教室持續營業, 我們就沒換地方了

跟我一樣都很愛吃麵包。國際父親節當天我們窩在家裡,抽空做了貝果。因為當天廚房持續供餐,招弟根本不餓,但看到剛出爐的貝果,外表酥脆內裡扎實,散發著麵粉香氣,忍不住跟他老爸一起合吃了兩顆。為何不是一人一顆?因為招弟就是假細意,不想自己拿一個吃,因為這樣就算是他吃,但跟在鍵哥旁邊一起咬同一顆貝果,就可以算成把拔吃的。心機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 就要點一人一份
以前都是四人點三份

BJ4

招財愛生氣
姐姐笑嘻嘻

鍵哥帶我們去一個巷弄裡的人氣小攤吃晚餐
他們三人吃不同口味的粥, 我吃肉粽

飯後去加點紅豆甜湯和腐竹薏米水
是吃過的少數算濃稠的紅豆湯, 好喝

某個周日我們留在家裡
下午點心是紅蝦流連+鍵哥現烤藍莓吐司(麵包機)
忘記那鍋湯是什麼了

6/19這一周是中學的考試周。然後我們兩周前才去蘭卡威玩近一個星期。在旅遊前兩周,告知兩小學校假期會出去玩,招弟知道"又"有旅遊時(孩紙你別不知足啊~),還擔心沒有時間讀書寫作業。為娘我又再度搬出「馬麻在假期時一定都會安排出去玩,所以平常就要好好讀書,把握時間寫作業」那套理論,兩小在知道要去蘭卡威,也是雀躍(我懷疑他們前世是蘭卡威人)。

其實這個讀書寫作業理論,放在招弟身上我特別放心。這孩子讀書完全不用我操心(鍵哥可能有),在我知道有什麼考試,比賽,作業的時候,通常是事後,或者是已經做好了。這個良好的讀書習慣在小學時已經養成,現在中學,沒去補習班,全部靠招弟自己安排時間,我也都沒過問什麼(不知道鍵哥有沒有過問,我也沒問),知道以招弟的個性,他會督促自己把所有事情安排妥當。啊~謝謝老天賜予我這個好孩子。我這個媽真的當的好輕鬆。

看到我偷拍做出傻動作的孩子

鍵哥出差, 母女三人晚餐
照例會有飯後小點心

喜歡吃Subway
很多青菜, 又可以加起士醬

啾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