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30日 星期五

◆ 聚駒3.0- 紀念家駒去世三十周年音樂會

其實家駒去世的時候,我夢到過他。

夢到我看報紙,正中央是他平躺在一個平台上的照片,然後他就轉過臉來看我,對我說他死得很冤枉。第二天,是高中聯考,考場在嘉工,我到了休息的樹下,還跟朋友說起夢到他。

畢竟年代久遠,擔心這個念頭是自己憑空想像,後來藉由多方查證,我想這是真的。家駒在一九九三年六月三十日去世,當時我要考高中,而高中聯考在七月,和我記憶相符。只是當時網路不發達,也沒特意去追他的消息,久了,就只是把他放在心裡,偶爾播他的音樂來聽,聽著聽著還會眼眶泛淚。

IKEA吃晚餐

飯後甜點

今天很大手筆耶~ 點這種冰淇淋

這次很偶然的發現紀念他去世三十周年的音樂會就在吉隆坡舉辦,時間日期允許,甚至查好了大眾交通方式(後來鍵哥說要接送我),趕快訂位。我想這就是冥冥中自有注定。

下班後回家換個衣服,我們全員去IKEA吃晚餐。孩子們從周三起就是假期啊~是哈芝節。飯後鍵哥送我去場地,他們就回家,晚點鍵哥又來接我。

這個活動表定8pm開始,但是一直到8:30pm才正式開始,而且還播放了過去活動的短片,也有一些機構的人講話,雖然講得少,也不無聊,但是這些東西,為何不在8點時候先進行?!準時是美德。

我坐VIP第一排
前面這些黑黑的頭是VVIP
再前面很多爵士鼓那裏, 就是之後300人大演奏的場地
再更前方是舞台

每位歌手的歌聲都很好聽
樂團演奏也很有水準

有看到右邊紅色衣服區,
是來自馬六甲潮州會館音樂社的華樂團
就是拉著二胡那些
就是要說明音樂無國界

正式演唱會開始,主唱是來自柔佛昔加末的非那類樂團。真心覺得這些玩樂團的人很熱血,就是真心喜歡音樂,即使收入與付出不成正比,但是徜徉在樂海裡的歡愉,讓他們熱此不疲。

在接下來的2小時裡毫無冷場,輪流上陣的歌手歌聲都超美,現場也是一個大型合唱會場,我隔壁的女生每首歌都跟著唱,歌聲也很好。置身其間,大家一起感懷著家駒,覺得開心。只是,我並不是每首歌(都是粵語)都會唱,只能跟著音樂搖擺,無法開口(其實有時候我唱中文版)

300名樂手大演奏開始
有看到右邊中央站了一個黑衣人嗎? 是指揮

現場聽真的很震撼

往後照
現場還有二樓, 三樓

這個音樂會最動人的環節,就是最後四首歌,匯集300名樂手一起演奏,一堆爵士鼓,一堆吉他,電吉他,還有一個人在場指揮,現場人都站起來了,搖擺著大聲唱和,尤其海闊天空一出,大螢幕上出現了家駒唱歌的身影,全場暴動。有這麼一個音樂人能凝聚這麼多的群眾,在逝世三十年後仍讓人緬懷,好感動。

回到家好晚,但是心裡好充實。感謝鍵哥和兩小,縱容他們的妻子和媽媽去尋找藏在心裡三十年的人的身影。

家駒

這麼多人一起緬懷家駒, 真好

很多年輕的孩子, 喜愛家駒的心要一直傳承下去

離去前拍場內
集結了3000人一起紀念家駒.
謝謝主辦單位
 

相關資訊:
聚駒3.0
theinterview 黄家驹逝世30周年 6.30《聚驹3.0》致敬Beyond
光华日报 黄家驹辞世30年悲恸渐淡更多的是致敬(附视频)

credit to: 聚駒3.0活動主辦方


Finale非那類樂團
https://www.facebook.com/finalerock/

非那類樂團,來自柔佛昔加末,是個搖滾樂團。通常玩搖滾會給人不乖的孩子的印象,團名「非那類」,就是要告訴大家,我們不是你們想的那一類。確實是個搖滾中帶有柔情的樂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