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招財9Y】

在這一波MCO3.0期間(2021/5/6-2021/6/7),有幾天是學校假期,小學不用上課,光是一個上午短短的幾小時,孩子們無所事事,一直媽媽媽媽,就搞得我一邊上班一邊弄他們心煩意亂的。真的很感激平日裡學校有網課,補習班也有網課,剛好一個上午一個下午,其餘時間就是吃午餐,東摸西摸,就到了晚上。不然小孩都沒事做,應該就是只有被我打跟罵的份。

有天招財上網課時沒插上耳機,聲音播放了出來。聽到老師問一個學生為何每天都遲到?那孩子回話「我沒有鬧鐘」。哇!我在一旁聽到後下巴差點沒掉下來。這個孩子也太勇敢太誠實了吧!老師開導該生「老師也沒有鬧鐘呀!可以設定手機啊!怎麼班上每個人都準時進班,就你天天遲到呢?」老師聲音溫柔中帶有一丁點責備,能當幼稚園或小學的老師就是不容易。我也很驚訝這孩子的家長難道不知道小孩上課的時間嗎?還是他們覺得都已經小三了,起床上學這件事是小孩自己的責任,如果被老師罵就被罵吧?!

周末的親子時光

平日的居家運動

上課中的孩子,
亮點是粉紅色的新筆電

新筆電雖然掛在我名下, 但實際上是兩小上課在用
520那天送來的鍵哥真會挑送貨時間, 一次滿足家裡三個女生

每次都會把裙子掀起來才坐椅子的孩子

坐姿頗隨興

看了一部美國卡通,中文字幕應該是中國人後製的,因為好些用語是中國詞彙。然後有些翻譯應該是翻譯軟體自動完成的,因為會看到「mm」被翻譯成「毫米」,「mouse」被翻譯成「鼠標」。我們每次看到,都會笑得東倒西歪。為何這樣好笑呢?因為在電影裡「mm」是在思考的時候出現內心對話,然後「mouse」就是真的指老鼠,因為我們在看Tom and Jerry

買了一個新瑜珈墊,然後就開始MCO3.0,不能出門上瑜珈課。沒關係,在家裡也能拿來做運動。拆封瑜珈墊時,看了看包裝上的說明,有句話開頭「Do mot xxxxx」,覺得怪怪的,叫兩小來看,他們一看就笑得東倒西歪,說是Do not啦!然後又陸續發現一些錯字,也一直笑說這也拼錯,兩小在英文方面算有敏銳度。也害我開始懷疑這瑜珈墊的優劣,但我明明是在旗艦店買的啊!

很努力攪拌的孩子

姊妹一起做蛋糕

老爸教用麵包機

量水時視線要和刻度平行, 哈哈哈

這是用麵包機做出來的蛋糕
很紮實

某次買到的大蛤蜊
旁邊是蛋炒筊白筍

不能去外面吃, 還好釀豆腐也能外送

鍵哥非常愛提醒我們家裡女性的身體變化,除了老是說我要留意快要更年期了,接著就是提醒姊姊快要青春期了。然後,招財就會說:「姊姊要變成青少年了」。意思就是說姊姊要開始叛逆,開始討厭妹妹,開始長毛等等。姊姊就會很鬱悶,覺得怎麼是他要先經歷青春期(而不是妹妹,很不公平),我就會安慰他說青春期是人生必經之路,我當年青春期也很不乖,後來青春期過了,又變成乖小孩了。

是個被捧在手掌心的孩子

換穿一雙直排輪, 點油中

很久沒來這裡看風景

互相扶持

就當成是郊遊吧~

好可愛

背景是健身房, MCO3.0期間不開放

開始晾衣服。繼摺衣服之後,鍵哥也開始讓兩小參與晾衣服活動。以前都是鍵哥摺衣服的,但是他慢慢的把這項工作轉包給兩小,兩小也就由摺自己的衣服開始,到一人認領摺一個大人衣服(招弟摺把拔的,招財摺馬麻的)。現在,更帶著他們去晾衣服。

所以說慈母養不出好孩兒,由我包辦的家事,都還是我來做,孩子們都沒機會接手(洗碗,洗菜,倒垃圾,拖地,吸地),但是鍵哥承包的家事,孩子們一項項學上手(摺衣服,晾衣服,擦櫃子,澆花)。

講小動物時會自動地加上一個結尾音,像是小貓咪,小狗B。有天在公共區域看到一隻小鳥,竟然自然而然地叫他「小鳥ㄋㄧ」。還把我手機拿去拍照小鳥,好大特寫,還叫我不要刪掉。切~我那麼討厭鳥的人,竟然存一張小鳥特寫在手機裡,真是讓我一直犯疙瘩。


在看小鳥ㄋㄧ, 蹲在小樹叢頂端

每個周末都在溜直排輪

蹲著前進好傻

這是舊的直排輪

社區裡也有些孩子會溜直排輪

我們不喜歡周末下午去中共區域
因為都在群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