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 父親節快樂

雖說慶祝父親節的風氣比不上母親節,但是對於居住國外的台灣人老爸來說,一年可以過兩次父親節可真是太幸福。今天,是國際父親節,慶祝活動由周五晚餐揭開序幕,就由韓國餐開始。

立志要開始學煮韓國食物,先買個韓式石鍋作為起手式。其實想買湯鍋好久了,但是一直FMCO,店沒開,有點後悔為何沒在FMCO前一晚衝去mall裡買一波。現在線上買了個石鍋,聊表慰藉。

周五的晚餐菜色有韓式泡菜豆腐鍋,韓式泡菜花枝煎餅,韓式醃小黃瓜,配上青菜和馬來炸咖哩包,吃得好飽。因為兩小不吃辣,鍵哥也基於養生理由不吃辣了(家裡還有海底撈清油湯底不知如何是好),菜色雖以泡菜為名,但實則為點綴,且小黃瓜還做了辣與不辣兩個版本。加了蜂蜜甜滋滋的,本人覺得頗好吃。

當煮婦的好處就是, 都可以煮自己想吃的, 不用管別人
今天是韓式口味

右下角的韓式石鍋是最近購入
雖然就是陶鍋, 但是鍋子中間那一道凸起, 看起來特別有fu

湊巧有多出來的鮮奶,怕吃了會肚子痛,便加工成為最近熱門的昭和布丁。看了名師的昭和布丁影片,很順利地做出成品。雖然焦糖液太多太甜,雖然脫模失敗(玻璃杯好難脫模),但是布丁體很綿密沒有孔洞,這個花了週六上午一個小時做,冰了一下午的布丁,五分鐘就吃完了(其中包含脫模四分鐘),大家都很滿意。學會烤布丁這項技能,在家裡的地位得到提升。也吃了今年第一顆榴槤,從去年起換買菜的大賣場後,很多東西都能買到,現在就連榴槤也有,讓我很滿意。

據說現在家家戶戶都在做昭和布丁

冰鎮了一個下午

脫模是個大工程

暴力脫模的結果就是布丁破
要好好研究脫模技巧了
但是布丁內部組織細緻超好吃, 瑕不掩瑜

今年的第一顆榴槤
不知道品種, 但是種子很小, 果肉味道甜美

這孩子吃一堆

周日是父親節,照例以火鍋作為節日慶祝主打,這次的食物份量算得很好,全部吃完又不過飽,有鍵哥指定的好大隻的蝦子,肉質飽滿,有孩子指定的豬肉片,紅薯條,有我本人愛吃的千張麵條,加上一堆青菜,配上下了整個下午的雨,窗外霧濛濛的,好像身處金馬崙,涼爽舒適。天啊!好想出去玩喔!明明是不安於室的一家卻待在家裡一年多,已經快要到達人體極限了啦!

雖然是父親節, 該做的運動還是要做
招弟腳上的運動鞋本來是我買給自己的
結果招弟穿也剛剛好, 就送給他了

招財的新直排輪
本來要接手姊姊的舊直排輪, 
但是溜起來輪子卡卡, 所以買一雙薪的

又給我三個人穿紅通通

吃飽後舉辦父親節慶祝大會以及划龍舟比賽。是的,上週端午節沒有時間划龍舟,就順延到本周,剛好和父親節一起盛大舉辦。其實也就只是拿兩個大紙箱,套在身上,往前跑而已。鍵哥手上拿的國旗,就是龍舟比賽的奪標旗子。很傻的活動,兩小玩得很開心。

孩子們很愛鍵哥呢!各送了一個禮物和卡片。招弟用自己的手掌為大小,描繪了一張小卡,還有一封文情並茂的卡片。招財用厚紙板做了一個最好的爸爸金牌,以及一張誠摯感人的卡片。感動歸感動,兩小裝禮物的袋子和禮物盒要歸還,好好笑。我呢,就送上最珍貴的抱抱和kiss作為禮物囉!

父親節慶祝活動開始, 主角進場

划龍舟比賽

標旗是國旗

頒獎

招弟送把拔的禮物

招財送把拔的禮物

大豐收耶

下午點心是Walls Viennetta千層雪糕,聽說是大馬人的童年回憶,賣點是它多層次的雪糕波紋,以及像蛋糕一樣的外觀。是的,這樣我就可以不用做蛋糕啦!售價不斐的千層雪糕分成四份後很快完食,可能因為這不是我的童年回憶,吃起來沒有多感動。

這次也有看影片唱歌活動,鍵哥竟然又可以找到一首讓孩子們看了以後紅眼眶的講老爸變老的歌,招財邊看邊哭,他事後跟我說當天晚上睡覺時也有哭,不想要我和鍵哥變老。小朋友對父母的愛就是真摯讓人感動。

我在活動完成後抽空跑去睡午覺,醒來後晚餐就已經送達,是滿滿一桌的肉骨茶和合菜,父親節活動也就畫下圓滿句點。 

好樂天的孩子

下午點心
大馬人的童年回憶
Walls Viennetta千層雪糕

鍵哥是在模仿招弟小時候一張照片的表情

招財正在製作最好老爸金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