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

◆【招弟11Y4M】

壁虎禁區。廚房門與牆壁間的空隙可以說是我家的壁虎禁區,已經有大約三隻壁虎被夾死在這裡了,被發現時,身體都會扁扁的,而且會黏在這個空隙裡。雖然應該要懷著慈悲的心情一邊念著佛號一邊清理屍體的,但是我就是覺得很恐怖,尤其曾有一隻壁虎的尾巴還保持著彈性會ㄉㄨㄞ呀ㄉㄨㄞ的,我當時說有多厭惡就有多厭惡。

在一旁的招弟看著我快嚇死的樣子,竟然沒有安慰我,還說該壁虎好可憐。我其實是有點驚訝的,覺得這孩子真是悲天憫人,對總是在廚房排遺,在房間裡遊走,時不時讓我們嚇一下的壁虎竟然還抱有這惻隱之心,真是好孩子。現在我要關廚房門時,都會放慢速度,讓壁虎有機會快速通過。也想說是不是該把廚房門與牆壁間的空隙做成商品,可能去海邊抓龍蝦螃蟹,去河裡抓溪蝦等都可以大豐收。

跳繩三人組
我其實也有參與, 一人一個專屬跳繩

兩小練習羽毛球

看起來很鬆散, 沒有鬥志的練習

入木三分。有次招弟在吃小餐包時抹了一堆奶油,奶油顏色由麵包透出來,黃澄澄的很誘人,招弟把小餐包擺到臉旁,對我說這個叫入木三分,順便附上一抹可愛的微笑。

原型食物。鍵哥教導孩子要吃原型食物,像是豬肉片,而不是吃加工過的食物,像是香腸。也拿了孩子愛吃的肉鬆來比喻,肉鬆這種加工食物,好吃但卻不宜常吃,因為它不是原型食物,且有過多添加物。有天招弟吃肉鬆時,挑出一顆圓圓的肉鬆球,開心的說:「是圓形食物」,哈哈哈!還蠻幽默的嘛!

偶爾也會益智一下

不會做鯛魚燒
買鯛魚冰淇淋總是會的

竹蒸籠拿來蒸餃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亮點是左下角的麻油腰子
想不到招財愛吃

這孩子上了針線課程後,超喜歡在家裡縫縫補補。之前整理出好多舊衣服,有一些孩子們的襪子,竟然就被招弟拿來練習做針黹活兒,做成好多小袋子,分送給我們其他人裝東西。招財就裝了眼鏡盒進去,鍵哥把家裡的舊手機們放進去。我還收到一個上面有J與愛心標記的襪子,只是不知道要裝些什麼,被我收到抽屜裡了。小朋友的心思真是可愛。

不是罰站喔! 是在壓剛貼上牆的畫
招財那小可愛在撿地上的雙面膠帶

說了幾年終於把孩子們的作品放到牆上
兩小手上的都是招弟拿舊襪子做的各式小袋子, 
有的還會用鈕扣裝飾

因為家裡全年不開冷氣,需要打開窗戶讓空氣對流,孩子們又一天到晚在家裡跑來跑去,所以我最在意地板的清潔,星期一四各以人手吸塵拖地一次,中間又穿插一至二次的掃地機器人清潔。有個周一是公眾假期,假日就是休息不做家事,所以當我順延到星期二吸地板時,招弟問我:「不是週四清潔嗎?」招財問我:「不是周一清潔嗎?」,然後他們以為我一周只清潔一次。

啊!這個故事就是告訴我們,你以為你的辛苦人人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但實際上對他們來說只是過眼雲煙,只能安慰自己歡喜做甘願受。每周打掃兩次真的很心累身累,但還好我也就只做地板清潔而已,哈哈哈!好懶。

姊姊在彈琴硬要過去湊熱鬧

好像很喜歡姊姊

這是哪招?

又在演哪齣?

啊?!!!

完全無視於他們媽媽, 就是我, 在後面辛苦的WFH,
自顧自的在家裡放一堆粉紅泡泡

這我也是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